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歷史圖景的再思索:2015香港展覽盤點


放大圖片

■電車成為了眾多展覽的素材。

2015年的香港展覽,從形式到內容,都充滿了濃厚的歷史意味。這種歷史的意境,既有對整體的中國宏觀歷史的展望和回顧,奠基在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的波瀾洪流之中;也有對在地社會變遷的回顧與追憶。這一切,成為了香港2015年社會文化展覽的一大特點,也構成了香港文化視覺架構的新視角、新思維。■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徐全

任何展覽,既是對家國歷史的一種回顧,也是對生活情境的表達。從香港十八區到滄桑的戰爭硝煙;從激流一般的天下情懷到藝術人文,2015的香港展覽所呈現給外界的,乃是不斷的講述歲月與人之間的對話故事。

相關新聞
歷史圖景的再思索:2015香港展覽盤點 (2016-01-04) (圖)
硝煙遠去的追懷之心 (2016-01-04) (圖)
藝術中的滄桑語言 (2016-01-04) (圖)
社區主義的漸漸興起 (2016-01-04) (圖)
西貢社區重點項目 將以利民為目標 (2016-0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