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四生不快樂 校呔自縊亡


放大圖片

■仵工到榮昌樓舁走在家中上吊亡的男生遺體。

遺書稱「要去另一個世界」 父悔帶兒來港生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10年前由內地來港定居15歲中四男生,昨在聖誕及新年長假後首日開學前,突在荃灣福來h寓所以校呔上吊身亡,遺書稱感到生活不快樂「要去另一個世界」。死者任保安員的父親指妻望子成龍,冀兒子茩姥Й~及學琴,直言:「後悔帶佢來香港!」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自殺」跟進。

死者何×亮、15歲,生前就讀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與父母同住福來h永昌樓。據悉何是獨子,雙親均任職保安員,其中58歲何父當通宵更,46歲母親則返早班。何父稱自己籍貫廣東開平,妻是湖北人,夫婦均由內地來港,兒子內地出世,5歲時才來港定居。

死者內地出世 5歲來港定居

昨清晨5時20分,何母擬叫醒兒子起床準備上學,詎甫出睡房,即見身穿睡衣的兒子在房門框上以兩條校呔上吊,大驚忙奔出屋外向女鄰居求助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已氣絕身亡,其間正在上班的何父接獲噩耗趕返家,聞悉噩耗悲痛欲絕。警員在房內發現一張相信是遺書的字條,內容透露感到生活不快樂「要去另一個世界」。

妻望子成龍 阻兒與友踢波

何父指兒子性格內向沉默寡言,喜玩網上遊戲,學業成績一般,但妻卻望子成龍,不時叮囑兒子除要讀好書外,亦要學好鋼琴及返教會等,兒子有時想落街與朋友踢波,亦會被妻以容易結交損友為由阻止,兒子雖感不悅但仍聽話甚少出街,唯一較抗拒返教會。

何父續指,兒子上月返學時在巴士上跌傷,腳部骨折須撐杖行路。由於昨為長假後首日返學,妻遂請假陪他,詎料清晨卻出事。何父指兒子在鄉間有很多朋友,生活更開心,說到此處他不禁哽咽:「好後悔帶佢來香港!」

死者就讀學校對事件感愕然和難過,已啟動危機應變機制為同學提供輔導,協助他們疏導情緒,亦會發信提醒家長留意子女情緒。姓廖副校長指何在校成績中等,有參加課外活動,毋須社工跟進,近日亦未見他有任何不開心先兆。

有專家則指學生一般都會期待能在長假期中玩耍,惟很多時被功課和興趣班填塞,而15歲青少年正值反叛期,若事事都被安排,會令他們失去自己生活圈子而不開心,家長應保持與子女溝通,讓他們發洩及傾吐負面情緒,並加以正確引導。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向晴熱線:18288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醫管局24小時電話諮詢(葵涌醫院精神健康熱線):2466 7350

相關新聞
三推「N無津貼」 門檻微調 (圖)
入息限額及津貼金額 (圖)
特稿:受惠人數料增至17.5萬 (圖)
林鄭:退保須解財務持續性問題 (圖)
微觀點:各界應棄對立 為未來多付出
夫親筆報平安 李波妻銷案 (圖)
特首:嚴按「一國兩制」基本法辦事 (圖)
李家超:整合4案擴查
《環時》:抹黑「一國兩制」圖製隔閡
反對派「大抽水」 葉國謙批唯恐不亂
議員看引爆 謝偉俊「試甲」:好重 (圖)
中四生不快樂 校呔自縊亡 (圖)
輕鐵撞違規單車 老夫妻男死女傷 (圖)
婦闖軌圖自殺 夾困車底傷腳 (圖)
南丫搗「砍樹黨」 檢150公斤土沉香 (圖)
搗2.5億走私開心果 穗海關「開心了」 (圖)
兩炮彈就地引爆 村民疏散
改住址為弟種票 老婦囚6周
「壹居」首期最平34.1萬 (圖)
特稿:「間隔四正」配家電 不設住戶車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