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輕鐵撞違規單車 老夫妻男死女傷


放大圖片

■三代同堂的八旬翁遭輕鐵撞死,事後十多名親友到現場路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屯門藍地及落馬洲路昨晨4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奪命車禍,共釀兩死3傷。其中一對鶼鰈情深八旬夫婦,在藍地由丈夫踏單車涉違規載同妻子駛過輕鐵路軌過路處時,慘遭馳至列車撞倒,其中踏車丈夫死亡,尾座妻子亦受傷,輕鐵車長則涉嫌危險駕駛被捕。另在落馬洲路,一輛新界的士失控撞壆,司機送院不治,車上一對母子乘客亦受傷。

司機涉危駕被捕 親友路祭

被輕鐵撞死老翁姓馬(83歲),其82歲姓莫妻子僅面及手腳輕傷,卻從此與相伴大半世紀的丈夫陰陽永隔。據悉夫婦居住屯門青磚圍多年,現時三代同堂,事後親友趕到醫院得悉馬翁不幸離世,神情哀傷。及後有約廿多名親友返回車禍現場路祭,其中女婿表示,岳丈岳母相當恩愛,出雙入對不分離,每早均一起推茬璅恭~出往藍地飲茶、打麻雀及聊天等。

現場為屯門青山公路藍地段,妙法寺附近輕鐵路軌的行人過路處,昨清晨6時35分,馬翁疑踏茬璅捆H規搭載老妻,在上址路旁單車徑駛出橫過路軌,適時一輛駛往友愛的751線輕鐵列車駛至,33歲姓朱車長疑收掣不及將兩老撞倒,其中馬翁捲入車底重創被困,其妻則彈到列車旁仍清醒。

消防員接報趕至迅將被困車底老翁救出,惜送院證實不治,受傷老婦則無生命危險。警方隨後封鎖現場一段路軌調查車禍肇因,包括是否有人不依燈號過路、以及釐清該對老夫婦事發時是否正在騎單車等,而肇事列車車長則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受車禍影響,4條輕鐵路線610、614、615及751線服務受阻,港鐵發言人表示期間有接駁巴士免費接載乘客,受影響服務至早上7時35分後復常。港鐵已派員聯絡死傷者家屬提供協助,亦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有關車長亦已調離駕駛職務。

的士撞壆 司機不治兩客傷

另外,昨晨10時18分,一輛新界的士沿落馬洲路駛至落馬洲徑交界處落斜時,突失控撞向左邊路壆,車頭嚴重損毀,車上3人包括58歲司機梁×全(58歲)、後座的55歲姓許女乘客及其同姓兒子(29歲)俱受傷,座椅滿佈血跡,消防員到場將3人救出,其中司機送院證實不治,昏迷男乘客則直送往設有創傷中心的沙田威爾斯醫院搶救,傷勢嚴重,至於女乘客敷治後無大礙。

由於現場無煞車痕[,有目擊者指肇事的士由斜路衝下,並無減速直撼石壆,此外的士司機位一邊的車身損毀並不嚴重,警方正循多方向調查車禍原因,包括司機事發時是否突然暈倒,以及汽車的煞掣系統是否正常等。

今次是不足兩周第二宗的士司機撞車身亡事故,上月25日(聖誕節),一名疑有長期病患的6旬的士司機,在機場接載一家四口遊客往大嶼山愉景灣,甫離的士站駛落行車隧道時突暈倒,致的士失控直撼隧道牆身送院不治,其中3名乘客幸僅輕傷。

相關新聞
三推「N無津貼」 門檻微調 (圖)
入息限額及津貼金額 (圖)
特稿:受惠人數料增至17.5萬 (圖)
林鄭:退保須解財務持續性問題 (圖)
微觀點:各界應棄對立 為未來多付出
夫親筆報平安 李波妻銷案 (圖)
特首:嚴按「一國兩制」基本法辦事 (圖)
李家超:整合4案擴查
《環時》:抹黑「一國兩制」圖製隔閡
反對派「大抽水」 葉國謙批唯恐不亂
議員看引爆 謝偉俊「試甲」:好重 (圖)
中四生不快樂 校呔自縊亡 (圖)
輕鐵撞違規單車 老夫妻男死女傷 (圖)
婦闖軌圖自殺 夾困車底傷腳 (圖)
南丫搗「砍樹黨」 檢150公斤土沉香 (圖)
搗2.5億走私開心果 穗海關「開心了」 (圖)
兩炮彈就地引爆 村民疏散
改住址為弟種票 老婦囚6周
「壹居」首期最平34.1萬 (圖)
特稿:「間隔四正」配家電 不設住戶車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