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賭仔姓"賴"


每逢年尾,都有很多朋友詢問來年的運程。打開萬年曆查二○一六年,不覺倒吸了一口涼氣:三破年-元旦日為破月、立春日為破歲、春節日也是破歲日。

深圳有位間接朋友施先生問我來年會不會是世界末日。我不覺笑了,說總會有末日的時侯,不過我們這代人一定見不到。他說新年股市第一日就跌到谷底。他全軍盡墨,問我怎麼辦?我反問他為什麼不去問歐大師。之前他公司請了位玄學大師當顧問,一家人以至外父外母,所有家居風水擺置,裡裡外外大小事項均要經大師參詳過才做。記得歐大師曾多次叫他遠離股市,說他命中只旺正財,唯缺偏橫財,囑其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公司業務。兩年前卻因一宗樓盤買賣與歐大師意見相左,之後便與其疏遠。事緣他在福田區買了一層豪宅打算自住,那次歐大師旅遊回來到上址堪輿,發現大門納退氣官非,斷言此屋不能住。施先生有點無奈,但又怕住進去有事,惟將其放售去,竟獲百萬微利。哪知近兩年深圳樓價飆升,眼見放棄的那個豪宅單位勁升近倍。他感覺心如刀割。從那以後他不再相信歐大師,以致懷疑他是否蓄意"跣"他。

施先生在朋友處認識我,得知我也熟悉堪輿,便將鬱氣發洩出來,滿以為我了解風水內涵會替他說公道實話。但我反而讚賞歐大師的判斷。因為一層樓宅風水的好壞同市場價格升跌根本掛不上u。說難聽點,今日樓價躍升你埋怨大師累你少賺很多錢,如樓價不升,你會否將目前已賺到的得益分點給大師?風水師的責任在於將樓宇吉凶如實告訴客人及幫其佈局趨吉避凶。歐大師堪輿使你及時避免了大門潛伏的官非星,不然就算讓你賺到錢又如何?倘不幸惹上官非,說不定你會傾家蕩產,得不償失。

施先生一時語塞。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中醫推拿趕走頭痛 (圖)
穴位按摩 緩解頭痛 (圖)
如果出現以下十大危險信號,則應立即就醫 (圖)
治頭痛湯水 (圖)
醫學解碼:中醫治療「耳水不平衡」 (圖)
健康小百科:冬天輕進補 蓮子山藥可暖胃 (圖)
飲食習慣過差 大腸癌找上門 (圖)
醫訊:就餐時先吃魚和肉 有助控制血糖值上升 (圖)
嚐日式佳餚 共度新一年 (圖)
洋風滋味新餐目 同賀周年 (圖)
九款湯底涮涮鍋 隨你選擇 (圖)
食得滋味:經典潮州美食升空 (圖)
涮涮小貼士 (圖)
話說風水:賭仔姓"賴"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