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科生親體驗 誤解盡變了解


放大圖片

■須之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高施倩 浙江報道)這是港大內外全科醫學系大一學生須之衡第二次參加未來之星同學會組織的參訪團。去年暑假,他隨團去了河南,內容豐富的行程讓其受益良多,「所以這次一收到浙江團的招生郵件,我立刻報名。」

須之衡表示,「香港同學對內地的了解來自媒體報道,可惜本港媒體常常把焦點放在內地的負面新聞上,造成了很多誤解。」

他認為,誤解起源於不了解,唯有親身去感受內地的風土人情,才會發現內地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兩地「講事實」交流 認識更深

他稱讚未來之星同學會參訪團的活動安排非常好,「尤其是行程中與當地大學生的交流環節,和他們聊天,雖然有時會有觀念上的衝突,但大家都會講事實來說服彼此,對事不對人,反而對內地有了更深的認識。」

在參觀浙大和寧大時,他對校園裡的大草坪流露出嚮往之情,「其實我一直幻想的大學生活就是這樣:在校園裡的大草坪,同學坐在那裡一起聊天、看書。可惜香港寸土寸金,沒有那麼大的空地去做這樣的事情。」

此外,在大學食堂排隊打飯,也給須之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香港大學校園裡都是連鎖餐廳,可選擇的東西不多,而內地大學食堂又大、菜式品種又多,熙熙攘攘,很熱鬧。」

羨慕兩學長 赴浙醫院實習

作為醫學院學生,須之衡對內地醫院的醫療環境,及常見於媒體報道的醫患糾紛有很多疑慮。在去年暑期的未來之星杭州實習團裡,他的兩名港大醫學院學長就來到浙江省人民醫院實習了1個月,這讓須之衡非常羨慕, 「我特別想參加這樣的實習團,可以對內地的醫院有更多了解。我聽學長說,內地醫院由於病患較多,所以工作壓力會很大,我也想嘗試挑戰自己。」

他坦言,以前人們總認為,香港醫院的醫療技術比較好,經了解後卻發現內地醫院也有很好的儀器和人才,像浙江的浙一醫院就有多項專利技術,「我很期待未來能與內地醫院的醫生們進行學術交流,共同進步。」

相關新聞
與校交流TSA內容 教局︰關心非施壓 (圖)
芬蘭前總理倡學生快思慢想 (圖)
團體促政府撥款助幼兒特教需要 (圖)
教院邀APPLE姨姨講親子共讀
梁錦松否認反對母語教學
教局發「英雄帖」 邀校參加外交知識賽 (圖)
普通話教與學:看醫生感難為情?
未來之星唱響未來之聲 (圖)
「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行程
特稿:訪魯迅故里 鑽研讀書「三到」 (圖)
國情教育反思港出路 (圖)
遊蘭亭 領會王羲之書法 (圖)
效「寧波幫」精神 他朝建設家鄉 (圖)
特稿:激讚熱心 建微信群約定再聚 (圖)
特寫:兩地齊接春聯 一帆風順年年好 (圖)
醫科生親體驗 誤解盡變了解 (圖)
海洋垃圾:大海孕育萬物 人類垃圾「回報」 (圖)
概念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