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貫群天」新戲《黃蜂尾後針》


放大圖片

■呂洪廣和陳嘉鳴演大戶周家的老爺及千金小姐,為門面歧視出身不好的人。

由龍貫天和王超群領銜的「貫群天粵劇團」於一月五及六日假高山劇場演由新劍郎編寫的新劇《黃蜂尾後針》,成績圓滿,入場觀眾除了是兩位老倌的粉絲外,也有不少是被這個通俗卻又有懸疑的劇名吸引,全劇分五場,其中有三場生旦對手戲,均有動聽的唱曲,早前訪問新劍郎時,他也透露這些劇情唱段可以灌錄唱片,因對唱內容既有梆黃,也有粵劇及廣東知名小曲。

劇情故事的發展順暢,劇情由一青樓女子︰王超群演的葉玉燕,結識了情場浪子︰龍貫天演的夏文峰,以為可以做歸家娘開始,其中牽動了人間有心人︰新劍郎演的周仲明、陳鴻進演的李祥大夫,有大家族的門第歧見的周貴仁(呂洪廣飾演)及陳嘉鳴演的周瑞芳,演繹人倫道義故事。

劇情的高潮不屬吵吵鬧鬧,但是也有令觀眾替女主角擔憂的情節,如改嫁後再遇前夫,因被騙失節,如何面對新夫等等,最後還有一折生旦鬥智的戲,很能滿足入場探索劇情玄虛的觀眾之期望。 ■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應李居明邀請 任《情話蘇東坡》導演 陳少梅讚港演員執生藝能強 (2016-01-12) (圖)
「貫群天」新戲《黃蜂尾後針》 (2016-01-12) (圖)
三江《坐妹》迎客來 (2016-01-12) (圖)
戲曲視窗:粵劇當自強 (2016-01-12)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6-01-12)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之夜節目表 (2016-01-12) (圖)
舞台快訊 (2016-01-12) (圖)
李龍王超群獻演文場武功 眾老倌助陣 戲迷喜出望外 (2016-01-05) (圖)
洪海鄭詠梅演經典名劇 (2016-01-05) (圖)
新編評劇《母親》在京開演 (2016-01-05) (圖)
戲曲視窗:香港粵劇市場的隱患 (2016-01-05)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6-01-0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之夜節目表 (2016-01-05) (圖)
舞台快訊 (2016-0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