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多層級多方面查「失蹤」事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在昨日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上,反對派繼續借機大肆炒作「銅鑼灣書店」股東之一李波報稱「失蹤」事件。特首梁振英重申,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李波失蹤」案件,並已經向內地多層級和多方面了解事件並表達關注。他又說,目前案件仍在偵查階段,特區政府不能夠公開披露警方的偵查,又深信政府的努力大家是有目共睹。

在立法會答問會上,獲得提問第二條問題的自由黨議員田北俊,稱自己答應了網民提問李波事件,「你(田)不問的話正『衰仔』......現在不問也不行。」他稱不少人都有疑問「到底是不是公安、內地可以來香港執法」,涉及「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問題,故要求特首「盡快自己飛上北京,還是用電話、與中央的領導通過電話,去問清問楚這個李波的事件,給香港人一個答覆,以釋除我們的疑慮呢?」民主黨議員何俊仁也聲言,2013年有一對姓潘夫婦在香港涉嫌被「強力部門」帶走,最終被判入獄,要求特區政府就李波「失蹤」回覆港人。

梁振英在回應時重申,特區政府不知道李波事件的全部事實,現階段沒有任何信息可以提供,但已經向內地多層級和多方面了解事件並表達關注,「我和特區政府官員十分重視『李波失蹤』事件,自從收到李波太太報案後,過去十多日多次公開申明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下的立場。特區政府沒有任何理由,不將香港社會對事件關注表達出來,我們會繼續偵查案件。」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在施政報告記者會回應時則強調,特區政府是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憲制安排,這是不容置疑的,任何跨境犯罪、跨境執法都是不能接受,「香港人的擔心是可以理解的,特區政府對李波等人失蹤是高度關注。特區政府已循多層級,向內地有關當局尋求協助和查詢,在未充分理解事件前,未能有一個說法。」

相關新聞
廿四味:《蘋果》催谷「毛記電視」荼毒青少年 (2016-01-15)
一份有遠見有魄力有承擔的施政報告 (2016-01-15) (圖)
各懷鬼胎 (2016-01-15) (圖)
特首:多層級多方面查「失蹤」事件 (2016-01-15)
各界斥反對派興「波」騎劫施政答問 (2016-01-15)
批反對派「亂點」再流會 林鄭函立會促糾正失衡 (2016-01-15) (圖)
「流會」是香港基本法法定人數規定過於嚴苛嗎? (2016-01-13)
濫覆核阻覓地建屋 CY嘆全港受「苦果」 (2016-01-13)
「愛港聲」請願批流會「極度混賬」 (2016-01-13) (圖)
特首選舉開支 上限倡增至1630萬 (2016-01-13)
噤若寒蟬 (2016-01-13) (圖)
廿四味:梁耀忠沾指「超選」 反對派各懷鬼胎 (2016-01-13)
來論:《蘋果日報》為「港獨」披上本土思潮外衣騙不了人 (2016-01-12)
特首任大學校監 證政府支持院校 (2016-01-12) (圖)
民記:周浩鼎赴宴無違選舉例 (2016-01-12) (圖)
黃成智獲病妻鼓勵 參選宣「家庭第一」 (2016-01-12) (圖)
僅0.0018%港大生參與罷課會 (2016-01-12)
廿四味:「新同盟」力撐楊岳橋打什麼算盤? (2016-01-12)
雪上加霜 (2016-01-12) (圖)
來論:「失蹤」事件已真相大白 繼續散播恐慌令人齒冷 (2016-01-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