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房委挽民心 嚴查施工「絕鉛」


放大圖片

■公屋聯會昨聯同多個「鉛水屋h」的區議員請願,要求房委會落實換喉時間表。 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公屋食水質量控制問題檢討委員會月初發表最終報告,指建築業、房屋署普遍對焊料含鉛的風險認知不足。身兼房委會主席的運房局局長張炳良表示,房署會積極跟進落實報告的建議改善措施,重拾公眾信心。

接納最終報告 認低估鉛患

房委會昨日舉行公開例會,通過接納公屋食水質量問題檢討委員會的最終檢討報告。張炳良認同報告指,房委會低估喉管運用含鉛焊料的風險,稱房委會會汲取教訓,做好食水質量控制,以重拾公眾對公屋的信心,他亦已經以主席身份,就事件向居民造成不便而道歉。

張炳良又說,報告反映出過去對風險的估計認知不足,監管機制未能及時應對問題,形容這次「體驗」有助知道品質監管機制不足之處,從而作出改善。他強調,確保公屋食水安全是房委會今年工作目標之一,會實事求是積極落實報告建議,包括由房署核對運送到地盤的物料;檢查接駁位焊料是否含鉛;房委會在新一年度的工作項目,會加強檢視工地的施工程序,確保在房委會工地使用的物料適當,保障食水質量。

候「鉛訊」完成 按程序追責

對於報告未有提出責任誰屬,張炳良表示,公屋食水質量最終報告主要針對制度、程序和機制方面的問題,強調「責任問題不會消失」,食水含鉛事件獨立調查委員會完成聆訊後,若對公職人員有任何看法,政府會按既定程序跟進。

張炳良又說,4個受食水含鉛超標影響的公共屋h正進行試點工程,預計將於本月內完成,房委會會根據實際經驗,敲定換喉計劃,暫定先換公共地方的喉管,最後才換單位內喉管。

此外,公屋聯會在會前向房委會遞交請願信,要求房委會承擔及追究責任,並促請房委會盡快就更換食水喉管落實時間表、向居民道歉和補償,及加密更換食水濾芯和長遠使用不袗喉管輸水等。

相關新聞
港打工仔有望加薪5% (圖)
《全球薪酬調查報告》重點研究 (圖)
招工程序冗長 四成僱主失良才 (圖)
IT猛人「跳槽」工資升20% (圖)
「一帶一路」辦望來年招齊人 (圖)
微觀點:求才切莫重「外」輕「內」
港大師生冷對 罷課人數寥寥 (圖)
各界批反對派為選票迷惑學生
梁智鴻籲給李國章半年試身手 (圖)
微觀點:趁改選科目搞事 「低成本」時機佳
3年上樓目標稍離不棄 (圖)
房委挽民心 嚴查施工「絕鉛」 (圖)
林德深首認有責 願當污點證人
陳茂波:不撤辣招 不賤賣地
大埔地禁招標押後裁決
林筱魯冀拓嶼 把握港珠澳機遇 (圖)
粵公安廳確認李波身處內地 (圖)
李波新家書:與調查員都成了朋友
《環時》:應尊重桂敏海自願面對法律
葉國謙引李飛語:內地人員禁在港執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