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老淚縱橫:每周抽空護苗茁壯


放大圖片

■呂志和說到感觸處,潸然淚下。莫雪芝 攝

呂志和當年努力擴展「礦業王國」,與業界「過江龍」惡鬥,但他對5個年幼子女的照顧從不缺少,賞罰分明、軟硬兼施,更會在每星期抽空陪伴孩子們。回想艱苦歲月,他不禁老淚縱橫,流的是對子女成才的欣慰之淚。

自小引領成長 軟硬兼施

呂志和的子女各有所長,現時分管嘉華及銀娛海內外的多項業務。他在訪問中強調,若要子女好,就要自小栽培、照料、愛護、帶領他們,否則他們長大後會走錯路,自己在這方面做到足:「當時我們很辛苦,但是再辛苦,我每星期都一定會帶他們行山、游水,我不會缺少的......」說到感觸處,他潸然淚下。

被問到自己是嚴父、還是慈父,他即時破涕為笑,直言自己「兩樣都是」,「應該疼的時候,就要疼;不應該疼的時候,就要打,賞罰分明。」子女當年升學時,他沒有怎樣過問,但會提醒他們香港當時缺乏管理人才。

最後,長女呂慧瑜聽從父親意見,到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唸管理。雖然愛女遠渡重洋,但呂志和沒有陪她開學,兩年後才到加國探望她。

也許,這就是呂志和對子女的「軟硬兼施」管教方法。

相關新聞
寒流襲港 零售驅走「嚴冬」 (2016-01-22) (圖)
內地菜貴三成 豆苗漲至50元 (2016-01-22) (圖)
職員遇襲倍升 港鐵增「隨身攝」 (2016-01-22) (圖)
特稿:憂證據確鑿 過激客收斂 (2016-01-22) (圖)
年初二三成人乘車小童價 (2016-01-22)
馬時亨:高鐵倘停工7000人失業 (2016-01-22) (圖)
微觀點:隨身攝錄有必要 保護私隱亦重要 (2016-01-22) (圖)
港鐵職員遇襲個案 (2016-01-22)
港鐵向違反行李運載條件者發出的警告信數量 (2016-01-22)
發展局憂未來10年或難供應46萬住宅 (2016-01-22)
煥然壹居收9500份申請超額認購27倍 (2016-01-22)
「富爸爸」教創富:「基」不可失 (2016-01-22) (圖)
見招拆招 事業登頂 (2016-01-22)
設「呂志和獎」 撒息亂種子 (2016-01-22)
特寫:老淚縱橫:每周抽空護苗茁壯 (2016-01-22) (圖)
花絮:帽迷揭謎:怕冷氣「兜頭吹」 (2016-01-22)
林鄭:化解矛盾 愈「溝」愈「通」 (2016-01-21) (圖)
優才忌「惡搞」 憂下屆政府埋班 (2016-01-21)
最遺憾錯失「一人一票」 (2016-01-21) (圖)
特寫:不開fb 愛「坐低」與民交流 (2016-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