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菜貴三成 豆苗漲至50元


放大圖片

■菜販麥小姐表示擔心寒冷天氣推高菜價,影響蔬菜銷路。 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岑志剛)寒潮襲港,內地蔬菜供港數量減少,平均批發價上升28%,市民或要在農曆新年前後捱貴菜。有菜販表示,新界菜及內地菜的來貨價,平均每斤加價3元至4元,當中火鍋配菜升幅較高,如豆苗每斤原售30多元,現時增至50元,預料天氣持續寒冷,菜價還有上升空間。但有生果店擔心,天氣寒冷且雨勢持續會影響銷情,打算減價出售,以免錯過生果的保鮮期,最終「物財兩空」。

菜心芥蘭來貨價升20%

蔬菜統營處表示,受內地寒潮影響,本周內地蔬菜供港數量較上周減少9%,平均批發價上升28%。香港蔬菜同業聯會副會長王正強昨日指出,若天氣持續寒冷或甚至出現結霜,受影響的蔬菜價格會較平日上升,如菜心及芥蘭的來貨價上升到7元至8元一斤,上升幅度約20%至30%

灣仔街市菜販麥小姐表示,近日內地菜價上揚,由平日約10元一斤飆升至14元一斤,當中以菜心、茼蒿最受影響,擔心往後數天的菜價「貴得滯」沒人購買。她續說,不少長者因為天氣寒冷,寧願留在家中保暖,減少出外消費或買菜,相信銷情亦受到影響。

九龍城街市菜販表示,新界菜及內地菜的來貨價平均每斤加價3元至4元,當中火鍋配菜上升幅度較高,如生菜由平日每斤12元,升至昨日的16元;豆苗每斤原售30多元,昨日更貴至50元。另有菜販表示,皇帝菜每斤原售7元至8元,昨日增至10多元,預料天氣持續寒冷,菜價還有上升空間。

生果滯銷 販商減價蝕賣

菜價受低溫影響加價,但生果銷情卻相反,要減價迎戰。九龍果菜同業會商會副理事長張志祥表示,受低溫及天雨影響,市民購買生果的意慾下降,直言生果市道按年下跌30%至40%。生果有保鮮期,不像其他貨物可留待下次出售,不少生果販商為要出售貨品,多數減價出售,直言是「蝕住做」。

相關新聞
息魔臨門 H按率先出血 (圖)
寒流襲港 羽絨火鍋店生意望增一成 (圖)
內地菜貴三成 豆苗漲至50元 (圖)
寒潮席捲全國 浙贛學校停課 (圖)
行李超重過大糾紛多 港鐵特檢隊遇襲倍升 (圖)
習近平:將埃及打造成「一帶一路」支點國 (圖)
粵第三產業比重首超五成 (圖)
廣州擬建45個通用機場 (圖)
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通過 (圖)
旅發局推家庭遊「守住」客量 (圖)
呂志和勉港青創富先穩固基礎 (圖)
中學生試「爆」 火花兩米碎片四濺 (圖)
呃廿對新人數十萬 婚禮店東被捕 (圖)
CY「落田」問農事:挺發展新農業 (圖)
浸大學生報煽「流血革命」 教界憂「鬥激」禍害社會 (圖)
青海6.4級地震 災民零下20℃裹被逃生 (圖)
中印合建高鐵開工 預計2019通車 (圖)
粵搗製販毒團夥 拘7港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