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搗製販毒團夥 拘7港人


放大圖片

■廣東警方近日搗毀一個活躍在珠三角的特大跨國製販毒品團夥,繳獲毒品630公斤,製毒原料600多公斤。 中新社

借出口名錶跨國走私 檢過千公斤毒品及原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打擊毒品犯罪再取得重大戰果。昨日,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近日,廣東警方搗毀一個活躍在珠三角的特大跨國製販毒品團夥,繳獲冰毒、麻果、搖頭丸等毒品630公斤,製毒原料600多公斤。案件中,粵港兩地毒販分工合作,以出口名錶為掩蓋,通過國際物流渠道大肆走私毒品。目前,共有20名疑犯落網,其中包括7名香港人。

去年12月29日,順德某貨運公司接到一批出口到馬來西亞的貨物,貨運員工抽查發現,包箱內有大量冒牌的CK、歐米茄、天梭、百達翡麗、勞力士等名牌腕錶,而手錶盒的面蓋和底部處均設有一個夾層,每個夾層內竟夾藏疑似毒品。接報後,順德警方將全部88箱貨物進行拆檢,共檢獲冰毒、搖頭丸等毒品約330公斤。

錶盒藏毒販賣至大馬

由於案情重大,專案組立即對涉案物流公司、貨運司機、貨物寄出人等相關人員進行深入排查,發現香港籍男子羅某遠有重大作案嫌疑。當日,專案組相繼在深圳、惠州等地抓獲疑犯羅某遠、賴某遠(均香港人)等5人,並在深圳市寶安區一倉庫內查獲冰毒120多公斤。

經查,從2015年8月開始,賴某遠就夥同一名叫「長毛」的香港人合謀走私販賣毒品,並由羅某遠等人在深圳倉庫內進行分拆,將毒品夾藏在鐘錶包裝盒中,然後通過物流公司走私販賣到馬來西亞。

為了將該跨國走私販毒團夥一網打盡,在公安部的直接指揮協調下,專案組又成功排查出另一個以羅某駿、李某芬等人為首的製販毒團夥。

2016年1月11日至14日,專案組分別在廣州番禺、深圳、東莞等地抓獲羅某駿、李某芬等10名製販毒犯罪疑犯,搗毀一個位於番禺的毒品倉庫,當場繳獲冰毒約170多公斤,製毒原料600公斤。

不排除更多港毒販落網

此案係粵港兩地製販毒團夥聯手,進行大宗毒品走私的大要案。辦案民警介紹,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深挖跨線,不排除有更多包括香港人在內的毒販落網。

警方稱,從偵查看,7名香港人在其中既負責聯絡境外買家,又在內地親自參與毒品運輸,在走私鏈條中起到重要作用。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局長鄧建偉表示,「香港毒販有資金,有境外銷售渠道,在毒品走私中充當聯繫買家、組織貨源的角色。」

相關新聞
息魔臨門 H按率先出血 (圖)
寒流襲港 羽絨火鍋店生意望增一成 (圖)
內地菜貴三成 豆苗漲至50元 (圖)
寒潮席捲全國 浙贛學校停課 (圖)
行李超重過大糾紛多 港鐵特檢隊遇襲倍升 (圖)
習近平:將埃及打造成「一帶一路」支點國 (圖)
粵第三產業比重首超五成 (圖)
廣州擬建45個通用機場 (圖)
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通過 (圖)
旅發局推家庭遊「守住」客量 (圖)
呂志和勉港青創富先穩固基礎 (圖)
中學生試「爆」 火花兩米碎片四濺 (圖)
呃廿對新人數十萬 婚禮店東被捕 (圖)
CY「落田」問農事:挺發展新農業 (圖)
浸大學生報煽「流血革命」 教界憂「鬥激」禍害社會 (圖)
青海6.4級地震 災民零下20℃裹被逃生 (圖)
中印合建高鐵開工 預計2019通車 (圖)
粵搗製販毒團夥 拘7港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