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落田」問農事:挺發展新農業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和高永文參觀漁農自然護理署位於上水的實驗農場,品嚐農場新鮮出產的多種有機水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落實新農業政策,推動本地農業現代化和可持續發展。他昨日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參觀漁農自然護理署位於上水的一個實驗農場,品嚐農場新鮮出產的多種有機水果後指出,本地農產品質量高,市民需求大,而發展農業亦可整合新界鄉郊土地用途。他認同越來越多人特別是年輕人有心從事耕種,相信只要結合政策措施和社會支持,本地農業可朝現代化和高增值方向持續發展。

與高永文參觀大龍實驗農場

漁護署從外地引入種植技術和設備,根據香港特有的農耕條件和環境作出改良,在大龍實驗農場試驗成功後,會推介予本地農民採用,又不時會推出蔬果新品種,及為農友安排有機耕作的技術示範和借出農用機械等。梁振英昨日在題為《支持香港農業現代化及可持續發展》的網誌中透露,他昨日就和高永文參觀了大龍實驗農場。

在參觀期間,漁護署同事向梁振英介紹現代化環保耕作技術及農場內的不同設施,包括菇舍、環控溫室和有機耕作的示範園圃,他又品嚐了農場新鮮出產的多種有機水果,「香港越來越多人有心從事耕種,尤其是年輕人,我相信只要結合政府的政策措施和社會的支持,本地農業可以朝現代化、高增值的方向持續發展。」

在產業結構問題上,香港的經濟不只有金融、地產和旅遊,還應有其他產業。他提出的「新農業政策」的核心是新農業,這裡包括新品種、新技術、新設施和新設備。目前,不少農場連供電、供水和排污設施都不齊備,政府建議規劃的農業園,將會提供全新和現代化的作業環境。

相關新聞
息魔臨門 H按率先出血 (圖)
寒流襲港 羽絨火鍋店生意望增一成 (圖)
內地菜貴三成 豆苗漲至50元 (圖)
寒潮席捲全國 浙贛學校停課 (圖)
行李超重過大糾紛多 港鐵特檢隊遇襲倍升 (圖)
習近平:將埃及打造成「一帶一路」支點國 (圖)
粵第三產業比重首超五成 (圖)
廣州擬建45個通用機場 (圖)
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通過 (圖)
旅發局推家庭遊「守住」客量 (圖)
呂志和勉港青創富先穩固基礎 (圖)
中學生試「爆」 火花兩米碎片四濺 (圖)
呃廿對新人數十萬 婚禮店東被捕 (圖)
CY「落田」問農事:挺發展新農業 (圖)
浸大學生報煽「流血革命」 教界憂「鬥激」禍害社會 (圖)
青海6.4級地震 災民零下20℃裹被逃生 (圖)
中印合建高鐵開工 預計2019通車 (圖)
粵搗製販毒團夥 拘7港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