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登山客:警「封山」為民虓Q


放大圖片

■警方宣佈「封山」,令荃錦公路人車大排長龍。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禮傑)破紀錄的嚴寒未能掃除市民賞霜的興致,昨日大批市民欲登上大帽山,但警方指山上的道路已經結冰,濕滑且易生意外,禁止人車上山。有市民對此感到無奈,更聲稱警方「做多驉v,也有人支持做法,表示冰封的路面容易令人滑倒,發生意外後更要勞煩他人拯救。

警車「跣胎」險出事

香港高地前日開始因嚴寒天氣已出現結霜現象,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大帽山欣賞,令山下的荃錦公路於前晚出現交通大擠塞。在多人出現低溫症及無法在結冰的道路上駕車離開被困,警方昨晨即宣佈「封山」,主要封鎖荃錦公路通上山的大帽山道,汽車准落不准上,令荃錦公路返荃灣的巴士站大排長龍,但市民觀霜熱潮尚未完全散去,在中午後仍有不少人乘巴士前往大帽山。

登山市民在大帽山道的上山初段已遇到路邊植物結冰,爭相拍照留念。眾人本來欲繼續步行上山,但在山腰的警察駕車沿路而下,指山上的道路已經結冰,十分濕滑且易生意外,勸阻市民上山。下山的市民寸步難行,警車在落斜時更險因「跣胎」失控而撞車,登山市民只得沿路折返。

有人竟怨「做多驉v

警方「封山」令部分市民感到失望。原本帶同兒子上山的陳小姐對被警方請吃「閉門羹」感到無奈,稱香港出現霜景機會難得,本來想帶兒子到山上短暫逗留及觀賞。她認為「一件事有兩面」,警方為安全計而「封山」有其道理,但另一方面認為警方「做多驉v,又稱市民可以顧及自己安全,沒有必要完全禁止市民上山。

但也有人支持警方做法,登山客屈先生與山上霜景緣慳一面。他雖然感到可惜,但認為警方經過評估始下決定,是為市民虓Q,做法無可厚非。

有十多年遠足經驗的余先生指,自己前日到西貢露營,至昨日下午欲登山時已經太遲。他同樣認同警方的做法,指遠足時在遇上冰封的路面容易滑倒而頭破血流,屆時就要勞煩他人拯救自己。

相關新聞
大帽山「大冒險」 逾百人困冰天 (圖)
登山客:警「封山」為民虓Q (圖)
教局順民意創先河 「冰雪奇緣」幼小首停課 (圖)
李波自願返內地做證人助查 (圖)
非「失蹤」無「跨境執法」 各界促勿再炒作 (圖)
拉票不怕冷雨 鼎硬上巡新東 (圖)
粵免費專列送1500民工返湖北 (圖)
粵外省工騎「鐵馬」七天七夜返四川 (圖)
高鐵停工如火箭臨發射熄火 (圖)
逾90%用家滿意旺角WiFi街網速 (圖)
中西醫協作首涵蓋公院急症 (圖)
1500人冒雨參觀入境學院 700藏品首曝光 (圖)
習近平:中伊是「一帶一路」天然夥伴 (圖)
國務院放寬農業轉移人口落戶
胡春華:粵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羅志軍:蘇港合作空間越來越大 (圖)
連日下雨挫收成 澳爆「牛油果危機」
「怪獸」降雪 美東變「明日之後」奪19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