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仁濟攝影集 收益歸慈善


放大圖片

■慈善攝影集《活誌A Book About Lives》新書發佈會,林煒珊(右六)、林煒珽(右七)與仁濟醫院董事局首長、嘉賓合影。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仁濟醫院董事局昨日假中環藝穗會地下The Fringe Dairy 與傳媒茶敘,分享仁濟近期之重點服務及成果,同場並舉行慈善攝影集《活誌A Book About Lives》 新書發佈會。慈善攝影集收錄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林煒珊胞妹林煒珽小姐逾百幅攝影作品,義賣價為港幣100元,同場林煒珽亦捐出多幅攝影作品供善長認購,收益將撥捐仁濟作慈善用途。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林煒珊表示,仁濟成立至今已48年,一直致力在社會服務、教育服務、慈善基金及醫療服務方面,為廣大市民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近年,仁濟更推出多項嶄新項目,以應付社會轉變和需要,當中包括為學前弱能兒童而設的兒童成長發展中心、而屬下的董之英紀念中學成立創藝大道,製作由該校學生編、導和演的電影;仁濟亦貫徹贈醫施藥的精神,推出「黃斑病眼科病友資助計劃」。

此外,仁濟設立了4個慈善基金,其中「仁濟永強全癱病人基金」是全港首個、亦是唯一專為全癱病人而設的慈善基金,基金於2004年成立,至今已援助了353位有經濟困難的全癱病人,撥款金額逾1,600萬港元。

牙科醫療車今年首季啟用

她指出,仁濟屬下的仁濟醫院暨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診所及臨床教學中心,於去年12月推出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為末期癌症患者提供中醫內科診症及針灸服務,在計劃下,瑪嘉烈醫院腫瘤科主診西醫會根據中醫及西醫專家所訂下的臨床方案,邀請合適病人參與計劃,中心的註冊中醫師每天會到指定的病房,按臨床方案為病人提供適切中醫治療。而另一新增的流動牙科醫療車預計在今年第一季度正式投入服務。

為了讓市民從不同角度認識仁濟醫院多元化的服務,早前更邀請了本地著名導演及藝術創作人黃炳培製作了三段短片,透過資深員工及受助者親口道出他們的故事,在介紹仁濟的同時帶出「同仁共濟」的精神。

仁濟醫院的服務可照顧得到人生「生、 老、 病、死」四個必經階段,亦因此啟發了名為《活誌 A Book About Lives》慈善攝影集的出版,冀讀者能以另一個角度了解仁濟的服務。慈善攝影集由林煒珽小姐擔任攝影,以及Peepeepan、Chocolate Rain、Ethel Chow 及Flabjacks 等本地著名插畫師繪畫插圖。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嚴徐玉珊、黃美斯,總理鄧肇殷、孫蔡吐媚、鄭李華熙、湯振玲等出席是次活動。

相關新聞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酒會迎春 (2016-01-28) (圖)
仁濟攝影集 收益歸慈善 (2016-01-28) (圖)
東區婦福會歲晚利是敬老 (2016-01-28) (圖)
紀念先烈楊衢雲 聯總協會辦周年晚會 (2016-01-28)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迎金猴 (2016-01-27) (圖)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2016-01-26) (圖)
駐軍邀各界共賞《吉祥澳門》 (2016-01-26) (圖)
潮屬書畫家寫揮春贈市民 (2016-01-26) (圖)
劉江華訪本報 (2016-01-26) (圖)
延安幹部學院一行訪省級政協 (2016-01-26) (圖)
特稿:郎朗彈琴秘訣傳授港童 (2016-01-26) (圖)
中總邀院舍少年午宴賀新春 (2016-01-25) (圖)
特寫:林鄭盼藉「賞港」振士氣 (2016-01-25) (圖)
菁英會3i企業家培訓計劃啟動 (2016-01-25) (圖)
鄂藝術團《天台禪樂》在港「弘法」 (2016-01-25) (圖)
永寧中學港校友會董事就職 (2016-01-25) (圖)
百仁基金換屆就職 李文俊蟬聯主席 (2016-01-23) (圖)
話你知:匯集年輕企業家育英才 (2016-01-23)
特寫:特首望邀學生赴周年晚宴 (2016-01-23)
港婦聯冬日膳糧行傳善心 (2016-0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