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春容光煥「髮」


放大圖片

■Linda Wong

農曆新年轉眼又到,每逢過年髮型屋必定大排長龍,還有幾天就是丙申猴年了,你剪好一頭新髮型了嗎﹖近年一系列品牌的全新護髮及頭髮造型系列,提供度身訂做而開發的產品,令一眾無論直髮、曲髮、受損暗啞或是任何髮質髮型的人士,都能找到處理各種頭髮問題的解決方案。今期,筆者有幸地訪問了多位創意髮型師,在新春前為大家推介幾個流行髮色,並教大家就算短髮都能輕易打造出鬈髮造型,在這個新春佳節以一襲迷人亮麗的髮絲,為來年作個最容光煥「髮」的開始吧! ■文、攝(部分)︰吳綺雯、模特兒:Linda Wong

髮色潮流 大放炫光色彩

早前超過2,5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髮型師聚首一堂,參加Goldwell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全球矚目盛事 Global Zoom,率先一睹其Color Zoom髮色潮流系列,前瞻今年的時尚髮色潮流。這個髮色潮流系列由Color Zoom創作團隊聯手創作,以 D!SRUPT為主題,用強硬的線條和啞面粗糙頭髮質感,配合流動多變的髮色挑戰舊有髮型的刻板印象。今年髮色流行利用激光挑染技巧,以髮色作為打破常規的元素--在深邃中性底色上,挑染上鮮明炫光髮色,帶出前衛坅q風格,當中的激光挑染技巧方法如投射光挑染技巧、雷射光挑染技巧、鎂光燈挑染技巧。

■運用投射光挑染技巧把鮮明的黃色與橙紅色融合於咖啡底色之中,令強硬的髮型更突出。這技巧是一種較柔和的破格挑染技巧,凸顯這款造型的內層次剪裁及頭髮長度。

■使用鎂光燈挑染技巧讓髮色彷彿融入頭髮之中,創造出輪廓柔和的造型。這個髮色組合,以亮黃、鮮粉紅為主,綴以綠和橙紅相互融合,創造新的柔和朦朧燈光效果。帶冷灰調的珍珠底色,讓鮮明炫光髮色更加突出。

■雷射光挑染技巧是最強烈的髮色挑染技巧,為這款造型勾勒出輪廓線條,創造髮型張力。充滿活力的藍色耀眼得像激光 ,拼上深邃中性的栗子底色,突顯出精確的髮型剪裁。每當頭髮移動,瀏海乍現出俏皮的粉紅和艷黃。

流動多變髮色 創造更多

髮型方面,為配合流動多變的髮色,今年流行強硬的髮型線條和啞面毛躁質感,帶出粗糙原始的感覺。就這個髮色潮流上,冠軍級香港髮型師Lok Chan便示範了最新的髮色潮流和主題染髮技術。他分享他的創作意念︰「這次創作意念正如D!SRUPT一字的意思 --撼動現有慣例打破常規去創造新事物,因此在設計這些造型時,刻意打破髮型、髮色以及頭髮質感的常規。具體來說,大膽地把多種鮮豔顏色拼湊一起,造成對比鮮明的色調,又加入另類的髮型剪裁和誇張超現實的質感,給髮型師更大的自由去創造出獨特的髮色和新造型。」

CNY短髮造型有辦法

一向以來,大家都以為短髮就不可以有任何改變,更何況說是造型,不過原來短髮Set頭都有辦法,elf hair創意髮型師Ricky今次就教大家如何在農曆新年時,就算短髮都可幾簡單地Set到靚一靚出街。

Step 1: 先用kms HAIRPLAY sea salt spray隨意噴在髮上,用風筒吹乾營造蓬鬆凌亂質感和啞色造型效果,創造自然並具質感的造型。

Step 2: 利用電熱美髮工具(直髮夾及捲髮棒等),使用多用途的FREESHAPE 2-in-1 styling + finishing,可以集塑型、保護、定型噴霧於一身。

Step 3:在第一個簡單短髮的基礎上,在後面逐一紮起,形成一個髻狀。

Step 4:噴上適量的HAIRSTAY medium hold spray,提供中度支撐效果,同時抗潮濕。

同時,如不想Set頭,你亦可以透過髮色來改變平凡的短髮。利用全新的激光挑染技巧,營造出流動多變髮色,你每撥一次頭,其層次感亦有變,令你覺得每次都如新髮型般。

相關新聞
新春容光煥「髮」 (圖)
多煮意:菠菜薯蓉芝士焗豆腐 (圖)
新春巡禮:新年禁忌與習慣 (圖)
情人節巡禮:新地九大商場「花香蜜意」 (圖)
蚍靄uide:新達廣場「大耳查布遊歷桃花園」 (圖)
蚍靄uide:The ONE.OSARU NO MONKICHI「蕉財進寶玩樂園」 (圖)
蚍靄uide:上水中心及新都城中心一期「千御靈猴祈願里」 (圖)
百家廊:今年過年不回家 (圖)
琴台客聚:故宮人把生命押上去
生活語絲:再說手機
天言知玄:猴年馬月的新年隨想
鵬情萬里: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翠袖乾坤:今屆金像獎焦點
路地觀察:為何疫苗能幫藥廠賺最多錢?
年過二百歷久不衰的「啞老師」 《華英字典》打開華洋溝通之門 (圖)
九藝術團春節將赴多國及港澳慰僑訪演 (圖)
重慶釣魚城發現南宋時期衙署遺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