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鑑林對「四方會談」感心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2014年版權(條例)修訂草案》,但再度因人數不足而流會。原計劃舉辦「四方會談」縮窄各方分歧的草案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表示感到心淡,指責反對派議員繼續拉布、點算人數和導致流會,部分議員「講一套做一套」,認為他們的表現令公眾和網民失望。

陳鑑林在上周立法會會議發言時提到,可以利用法案委員會主席的身份,召開「四方會議」,游說特區政府、版權持有人和建制派議員和網民接受「公平使用」修訂。

「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昨日稱,希望陳鑑林繼續籌備,但只能承諾游說議員不要要求點人數。民主黨劉慧卿在會上引述反對修例的團體「鍵盤戰線」稱,由反對派提出的3個修正案對網民而言,並非「缺一不可」,要求陳鑑林盡快召開「四方會議」,以達共識,減少修訂及避免出現拉布。

反對派無誠意需道歉

陳鑑林昨早回應指,籌備「四方會議」是希望令法案審議得到好結果,減少因拉布點名導致流會的機會,令到其他涉及民生的議程堵塞。他並透露,現正接觸多方人士及準備議程,已請何秀蘭代為邀約網民參與,並已找了會議場地和預備發邀請信,期望可在本月17日召開會議。他並強調,屆時將就「公平使用」問題進行討論,但前提是此次會議上不可拉布,否則所有會外努力都會白費。

但昨日立法會再度在反對派議員全體缺席情況下,因人數不足而流會。陳鑑林會後表示,反對派議員的表現令公眾和網民失望,並認為按目前情況,「四方會談」拉倒的機會好大。他並指,倘要舉辦會議,反對派需先向他道歉,並要重申有誠意會談。

香港版權大聯盟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反對派議員,指部分議員用盡手段,阻撓議會審議草案,有負業界及市民所託。大聯盟明確表示,不會參與「四方會議」,指網民組織一再提出對話前設條件,對版權業界不公平。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青政」鄺葆賢區會服務懶懶閒 (圖)
鄺葆賢在選區工作時間 (圖)
辦事處「門常關」 街坊未悉 (圖)
微觀點:選民眼睛雪亮:請履行承諾
只入3個委員會 新晉議員最少
游蕙禎志非助理 覬覦9月 (圖)
審版權條例四演流會鬧劇 (圖)
缺席議員名單
各界斥反對派毀港前途
陳鑑林對「四方會談」感心淡
蘇錦樑:絕不撤回草案 (圖)
陳健波倡設「抗拉布區」 (圖)
微觀點:玩簻嬝G 圖逃刑責
統委會倡TSA持續 精簡中英數 (圖)
學界代表挺「試行」 教聯會:可行務實 (圖)
目光遠大:倡中長期善用評估優化教學 (圖)
改善TSA初步建議(部分)
委員會對「試行」的建議
升降機平衡陀 擊斃槽底技工 (圖)
工會:槽井底須裝網防工人走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