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健波倡設「抗拉布區」


放大圖片

■陳健波建議立法會設「抗拉布區」。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為抗衡反對派議員在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時以點人數瘋狂拉布,有建制派議員前日在會議廳出入口兩道門之間的空間「傾電話」,處理其他事務,確保議事廳有足夠法定人數之餘又不用坐困議事廳。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昨日便指,該空間可作為「抗拉布工作區」,但引起反對派議員不滿。不過,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確認,該空間屬會議廳範圍,議員在該位置能計入出席人數中。

闢空間打電話 屬議事廳範圍

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前日在會議廳出入口兩道門之間的位置「傾電話」,社民連議員梁國雄(長毛)聲稱不能計入出席人數內,一度向代主席梁君彥投訴但不獲理會。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向傳媒表示,有關位置屬於會議廳範圍,不認為有爭論空間,點算人數是會議廳內所有議員都點算,而進入第一道門後已計算在內,但議員進入會議廳後應立即到自己座位,不應在其他位置逗留,亦不應該進行任何同會議無關的活動,包括講電話。

建制派議員認為,兩扇大門之間位置,應屬會議廳範圍,可作處理緊急電話,加上現時議會陷入拉布僵局,更應善用這個空間。陳健波便形容該空間為「抗拉布工作區」,並指拉布抗爭預計會拉到7月,需要有技巧及智慧去抗衡。

反對派議員昨日則聲稱,陳健波的說法是對立法會「極大侮辱」,要求曾鈺成作出書面解釋。長毛就揚言,不排除會「依樣畫葫蘆」,站在主席位置前三呎地方開會搞事。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青政」鄺葆賢區會服務懶懶閒 (圖)
鄺葆賢在選區工作時間 (圖)
辦事處「門常關」 街坊未悉 (圖)
微觀點:選民眼睛雪亮:請履行承諾
只入3個委員會 新晉議員最少
游蕙禎志非助理 覬覦9月 (圖)
審版權條例四演流會鬧劇 (圖)
缺席議員名單
各界斥反對派毀港前途
陳鑑林對「四方會談」感心淡
蘇錦樑:絕不撤回草案 (圖)
陳健波倡設「抗拉布區」 (圖)
微觀點:玩簻嬝G 圖逃刑責
統委會倡TSA持續 精簡中英數 (圖)
學界代表挺「試行」 教聯會:可行務實 (圖)
目光遠大:倡中長期善用評估優化教學 (圖)
改善TSA初步建議(部分)
委員會對「試行」的建議
升降機平衡陀 擊斃槽底技工 (圖)
工會:槽井底須裝網防工人走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