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花市啟幕 大型年桔遇冷


放大圖片

■新春將至,廣州花市熱鬧非凡。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廣州作為廣東傳統迎春花市的發源地,今年設置的11個花市至昨日已全部開放。今年年花價格相較往年有小幅上漲,年桔、蘭花、桃花等傳統年花仍然是花市上的主角,因年前寒潮等因素影響,一些花的花期和種類發生了變化。

水仙價升花期遲

昨日,在位於廣州西湖路的迎春花市記者看到,在集中售賣年桔的檔口中,很難再看到往年一人高的大型年桔,中盆年桔已是花市中的最大碼。檔主表示,「以前高大的樹形年桔主要是政府機構和企業購買,但八項規定之後政府機構不再買。由於經濟問題,企業的購買量也下降很快,多數檔口都不再進貨。」水仙則受寒潮影響,花期大多延後到年初二,記者在花市看到,各檔口售賣的水仙大多還未長出明顯的花苞,但價格卻已升高,小盆水仙由去年的20元漲到30元(人民幣,下同),大盆水仙更是賣到98元。

比肩接踵的人潮中,不時響起一陣整齊卻青澀的叫賣聲,原來是一群中學生正在售賣小商品。學生小娜告訴記者,學校為了鍛煉大家,組織學生分批來到各個花市義賣,義賣所得全部捐給廣州的白血病患者。

據了解,廣州今年的11個迎春花市,依據所在區域不同設計有不同特色。如越秀區西湖路花市牌樓前小景為美猴王騎馬,寓意「馬上封侯」。海珠區花市則是唯一可見珠江美景的花市,且免費WiFi覆蓋全場。

相關新聞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2016-02-06) (圖)
綠色感恩 禮輕情重 (2016-02-06) (圖)
穗花市啟幕 大型年桔遇冷 (2016-02-06) (圖)
秦淮燈會重現七彩琉璃塔盛景 (2016-02-06) (圖)
英首相中文賀猴年 祝兩國關係不斷增強 (2016-02-06)
國僑辦主任:讓華僑共享中國夢 (2016-02-06) (圖)
路途粵行越易 團圓不再難 (2016-02-04) (圖)
三天報名滿額 多為產業工人 (2016-02-04) (圖)
廣鐵加開8趟高鐵疏客 (2016-02-04) (圖)
日本商家設法春節吸客 中國官媒籲警惕「陷阱」 (2016-02-04)
坐冤獄23年 春節前終無罪釋放 陳滿:「媽,我回來了!」 (2016-02-03) (圖)
「80後」民工留戀城市熱鬧新年 (2016-02-03) (圖)
買數千元電子產品 父母不滿 (2016-02-03)
山東市民向煙花爆竹說「不」 (2016-02-03) (圖)
藏曆新年傳統美食受熱捧 (2016-02-03) (圖)
緬甸果敢戰亂一周年三之三:果敢篇:首府蕭條 復甦無期 (2016-02-03) (圖)
空城歷險 驚恐難捱 (2016-02-03) (圖)
戰後重建 商機處處 (2016-02-03) (圖)
記者手記:安居樂業 眾所亟盼 (2016-02-03) (圖)
經濟續放緩 製造業PMI新低 (2016-0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