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首相中文賀猴年 祝兩國關係不斷增強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歐洲時報》4日報道說,在辭舊迎新之際,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發表致辭,向所有慶祝中國新年的朋友們致以新春祝福,並用中文祝賀「新年快樂」。

卡梅倫稱,在英國,我們不僅慶祝中國農曆火猴年的到來,而且這也是中英關係不斷增強的重要時刻。「每年中國春節的時候,當花燈點亮,巡遊開始,音樂響起,家家戶戶團聚時,我們也共同慶祝中英關係所取得的成績。我衷心祝福大家在新一年中健康、幸福,新年快樂!」

他在致辭中總結了中英兩國團結協作的成果:教育上,有數萬名中國留學生在我們的大學中學習;經濟上,中英雙邊貿易在5年內增長逾一倍;城市中,來英國訪問的中國遊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卡梅倫說,去年,英國非常榮幸地迎接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開啟了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這是過去10年來中國領導人對英國的首次國事訪問,此訪中英雙方達成了豐碩的成果,讓中英兩國關係更為緊密。今年,中英雙方將進一步落實這些成果。

相關新聞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2016-02-06) (圖)
綠色感恩 禮輕情重 (2016-02-06) (圖)
穗花市啟幕 大型年桔遇冷 (2016-02-06) (圖)
秦淮燈會重現七彩琉璃塔盛景 (2016-02-06) (圖)
英首相中文賀猴年 祝兩國關係不斷增強 (2016-02-06)
國僑辦主任:讓華僑共享中國夢 (2016-02-06) (圖)
路途粵行越易 團圓不再難 (2016-02-04) (圖)
三天報名滿額 多為產業工人 (2016-02-04) (圖)
廣鐵加開8趟高鐵疏客 (2016-02-04) (圖)
日本商家設法春節吸客 中國官媒籲警惕「陷阱」 (2016-02-04)
坐冤獄23年 春節前終無罪釋放 陳滿:「媽,我回來了!」 (2016-02-03) (圖)
「80後」民工留戀城市熱鬧新年 (2016-02-03) (圖)
買數千元電子產品 父母不滿 (2016-02-03)
山東市民向煙花爆竹說「不」 (2016-02-03) (圖)
藏曆新年傳統美食受熱捧 (2016-02-03) (圖)
緬甸果敢戰亂一周年三之三:果敢篇:首府蕭條 復甦無期 (2016-02-03) (圖)
空城歷險 驚恐難捱 (2016-02-03) (圖)
戰後重建 商機處處 (2016-02-03) (圖)
記者手記:安居樂業 眾所亟盼 (2016-02-03) (圖)
經濟續放緩 製造業PMI新低 (2016-0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