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旺角黑夜 商戶黑夜


放大圖片

龜苓膏店憂掀結業潮 藥材舖恐生意更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徒肆虐旺角期間四處縱火及狂擲磚頭,令不少店舖玻璃及招牌損毀。昨日啟市的龜苓膏商戶發現其招牌被磚頭砸穿,狠批示威暴徒「狼死」,又大呻年前發生的違法「佔中」,已經使其朗豪坊分店倒閉,擔心接二連三的衝突令小商戶被迫結業。有藥材舖亦大嘆生意已經受到經濟因素轉淡所影響,如今加上暴亂事件,恐怕雪上加霜。

新年本該喜氣洋洋,但經歷大年初一晚及年初二凌晨的「旺角黑夜」,衝突現場滿目瘡痍。豉油街及西洋菜街一帶的行人路地磚,部分被暴徒撬開,路政署已經派員用英泥重鋪路面。不幸成為主要戰場之一的豉油街,當晚大批暴徒除了焚燒垃圾桶、將燃燒中的物件擲向警方,更在的士油缸縱火,險釀爆炸。

「佔死」朗豪店 「未W夠又搞事」

昨日啟市的豉油街龜苓膏店,與起火的士只相隔數米,負責人文女士對暴亂感到非常震驚,慶幸當時店舖沒有營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她向記者展示店外的招牌被砸穿、門外的土地公公被打碎,形容暴徒「一定好大力擲」,否則難以貫穿膠製招牌。她表示,香港經常發生衝突,嚴重影響營商環境,令一眾小商戶既無奈又憤怒。

文女士續指,前年發生的違法「佔中」持續兩個多月,既嚇窒遊客也嚇窒本地人,旺角小商戶叫苦連天,當時位於朗豪坊的分店亦因此倒閉,未料「未W順條氣,又有人出來搞事。」

她強烈譴責暴徒毀壞香港法治之都的美譽,也擔心遊客因此減少,進一步打擊疲弱的經濟,呼籲法官今次「判重一點」。

「思想較簡單」 青年被利用

豉油街藥材店負責人邱先生表示,當晚由電視直播得知旺角發生暴動,擔心店舖遭波及,遂翻查店外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有暴徒扯甩其寫有「結業大劈價」的布塊,用作縱火之用。

他表示,本港零售經濟轉差,其店舖亦「捱唔住」,將於本月底結業,擔心旺角發生暴動後使遊客卻步,恐怕生意更差。他批評參加暴動的青年人被人利用,「後生仔思想比較簡單」,冀香港盡快恢復和平理性,專注經濟發展。

「好震撼」 憂各行各業更難做

毗鄰的找換店店員李先生則表示,原訂年初二啟市,但受到暴動影響,要順延至昨日才啟市,稱回店途中,不少街道地面清晰可見焚燒後的熏黑痕跡,「覺得好震撼」。

他表示,找換店生意自去年第三季起轉淡,訪港內地旅客明顯大減,擔心今次事件進一步打擊旅客信心,各行各業將會更加難做。

批無法無天 令港人蒙羞

在女人街擺檔的檔主陳先生指出,其攤檔對象主要是旅客,擔心事件使旅客卻步,猶如違法「佔中」期間,生意慘淡。他批評滋事者行為無法無天,行為使香港市民蒙羞,希望政府及警方作出嚴懲。

嘆社會對立 經濟民生受損

另外,在西洋菜南街出售攝影器材的霍先生表示,前日開店只覺旺角氣氛一片肅殺,四處可見磚頭、焚燬的垃圾,甚至見到鄰近金舖玻璃遭損毀,大嘆:「邊有人鍾意見到這些嚇人的畫面?」

他表示,香港近年氣氛對立,對社會經濟及民生發展非好事,呼籲政府及市民互相諒解,但強調「用武力就怎樣都不對!」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1警傷勢嚴重 顴骨手術復位
話你知:暴動罪可囚10年 (圖)
一哥:鳴槍示警 跟足指引 (圖)
本土派藉口撐小販釀暴亂 (圖)
旺角黑夜 商戶黑夜 (圖)
「無貢獻反破壞社會!」 (圖)
港九販聯譴責「本土派」重創法治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反對派「賴」政府要負「最終責任」
周浩鼎籲以選票表態 踢反對派出議會
楊岳橋抹黑警員討好「本土派」
絕非偶發:傘兵空群出 多組織煽暴襲警
建制議員責「本土」 撐警嚴正執法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經民聯促立會開特別會議討論
新民黨:不容破壞社會安寧
郭偉強麥美娟促緝拿暴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