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放大圖片

批「佔」違法意識蔓延 冀警檢視裝備迎挑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本土派」數百名暴徒懷疑有預謀地借故在旺角引發嚴重騷亂,民建聯批評事件反映「非法佔領」所衍生的暴力違法意識,正繼續擴散蔓延。民建聯將發起網上簽名行動,呼籲全港市民發聲,向暴徒行為說「不」,又期望警方盡快總結經驗,檢視警隊裝備,以應對未來挑戰。

民建聯今日會發起「嚴懲暴徒 守護香港 向暴力說『不』簽名行動」,並於中午舉行啟動儀式,呼籲全港市民發聲,守護香港的秩序和安寧。

民建聯在前日的聲明中批評造成旺角騷亂的暴徒目無法紀,破壞社會安寧,令超過80名警務人員和前線記者受傷,嚴重破壞公物和車輛,甚至在多處縱火,對此表示憤怒及予以強烈譴責,並衷心感謝警務人員奮力維護社會安寧,前線記者盡責報道騷亂,以及對傷者致以深切慰問。

批「本土」以種種藉口引發衝突

他們指出,今次是自前年「非法佔領」後最大規模的騷亂事件,令人憂慮「非法佔領」所衍生的暴力違法意識,正繼續擴散蔓延。近年一批所謂「本土派」,為挑戰特區政府管治,不惜以各種藉口引發多次衝突,破壞法治和社會安寧,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不會認同他們的行為。

李慧k張國鈞夥區議員交慰問信

民建聯主席李慧k、副主席張國鈞,聯同多位區議員,日前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慰問信,慰問受傷警務人員。他們讚揚警方處理騷亂事件表現極度克制和專業,面對數百手持武器暴徒,仍能克己盡責,竭力維護治安,保護社會和市民生命財產,他們向警務人員的勇氣致敬,並衷心祝願受傷警員和記者早日康復。

針對類似騷亂事件的暴力程度有不斷升級趨勢,民建聯期望警方盡快總結經驗,檢視警隊裝備,以應對未來挑戰。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1警傷勢嚴重 顴骨手術復位
話你知:暴動罪可囚10年 (圖)
一哥:鳴槍示警 跟足指引 (圖)
本土派藉口撐小販釀暴亂 (圖)
旺角黑夜 商戶黑夜 (圖)
「無貢獻反破壞社會!」 (圖)
港九販聯譴責「本土派」重創法治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反對派「賴」政府要負「最終責任」
周浩鼎籲以選票表態 踢反對派出議會
楊岳橋抹黑警員討好「本土派」
絕非偶發:傘兵空群出 多組織煽暴襲警
建制議員責「本土」 撐警嚴正執法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經民聯促立會開特別會議討論
新民黨:不容破壞社會安寧
郭偉強麥美娟促緝拿暴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