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偉強麥美娟促緝拿暴徒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工聯會昨日到警總請願,譴責年初二凌晨旺角騷亂暴徒。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及麥美娟(右圖,潘達文 攝)譴責示威者訴諸暴力,破壞香港治安,挑戰法治,並批評暴徒襲擊新聞人員損害新聞自由,要求政府嚴正執法,將涉事者緝拿歸案。

工聯會約十人,包括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及麥美娟,昨晨10時許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他們高呼「支持警隊,維護法紀」等口號,強烈譴責暴徒行為,並慰問在旺角暴亂事件中受傷的警員。

他們指,反對派引發的「本土派」與社會及市民為敵,批評示威者即使不滿政府施政,不代表可以訴諸暴力,粗暴襲擊警員、焚燒雜物,甚至破壞私人財產,既不能保護小販,亦破壞香港治安,擾亂市民生活,挑戰香港法治,危害公共秩序。

「本土組織」扮愛港 達政治目的

麥美娟表示,對於所謂「本土組織」聲稱保衛、愛護香港,但以暴力行為破壞香港穩定和治安感到遺憾,認為有關組織只是以愛護香港為藉口,達到政治目的。

她強調,無論有任何政治目的,都不應該破壞社會秩序。對於當日凌晨有警務人員向天開槍示警,她表示,相信警務人員當時開槍是有自己的原因,也深信警隊會就此調查。

郭偉強則指,不能接受暴力行為以及任何美化和開脫,全港市民應對此說「不」,以免不良意識傳至下一代。從媒體報道可見,有暴徒襲擊記者及採訪人員,損害新聞自由等核心價值,政府及市民都不應姑息這種行為。工聯會要求政府嚴正執法,將涉事者緝拿歸案,保障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代表向警方遞交聲明書後離去。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1警傷勢嚴重 顴骨手術復位
話你知:暴動罪可囚10年 (圖)
一哥:鳴槍示警 跟足指引 (圖)
本土派藉口撐小販釀暴亂 (圖)
旺角黑夜 商戶黑夜 (圖)
「無貢獻反破壞社會!」 (圖)
港九販聯譴責「本土派」重創法治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反對派「賴」政府要負「最終責任」
周浩鼎籲以選票表態 踢反對派出議會
楊岳橋抹黑警員討好「本土派」
絕非偶發:傘兵空群出 多組織煽暴襲警
建制議員責「本土」 撐警嚴正執法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經民聯促立會開特別會議討論
新民黨:不容破壞社會安寧
郭偉強麥美娟促緝拿暴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