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演藝蝶影:設計界奇人


小 蝶

羊年過得真快,轉瞬間猴年已到。我祝各位讀者猴年大吉大利,安康如意!

農曆新年前,我收到很多全新設計的電子賀年圖,都是由我的一位好朋友Paul設計的。他設計一系列的平面賀歲圖不是為了工作,也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送贈身邊親友,使他們可以將這些賀年圖在過年時轉送給自己的親友,讓大家在佳節中互相表達關心,送上祝福和暖意。

今年他所設計的賀歲圖更是有主題的。他以窗子作主題,因為他希望大家不要短視地只顧眼前,而要眼光遠大地往窗外望,那樣就必能找到幸福。所以,他這系列的設計氣氛比往年的平靜和諧。他共設計了十五張圖,都是以不同形狀的中式窗子作主要圖案,再加上「平安」、「健康」、「樂」、「笑」等以書法寫成的祝福語,每張設計圖本身已是一幅幅清麗雅致的圖像。

其實Paul不單止為農曆新年設計賀歲圖,他也為不同的節日設計賀節圖。中秋、聖誕等大節日自然不在話下,連冬至等節日他都同樣盡心設計賀節圖。別以為他的設計會為他帶來任何金錢回報,他所做的一切全是免費的。他挖井,親友們喝水,坐享其成。難得他樂在其中,慷慨地任由別人分享他的知識產權,所以每逢佳節前,大家都在等待他的設計品。

有時,他還會為朋友度身訂造個人專圖。他把各朋友的照片嵌在他的設計圖中,並且將照中人的面貌稍作修飾,讓他們可以藉賀節圖向親友送上祝福之餘,也讓對方看到他們漂亮的模樣。難得他這麼為親友設想,不厭其煩地為一位又一位的親友默默付出。

Paul絕不是無所事事的人,他曾任一間著名鞋店的設計師多年,設計的鞋子、櫥窗、飾櫃等不計其數。他的鞋子優美富趣味,非常漂亮可愛,所以,他其實是在百忙中抽空為朋友設計賀節圖的。最近,他打算自行創業,所以辭去設計師一職,研究全新的工作目標。

他在為自己的前途奮鬥之餘,仍不忘回饋社會。最近一年,他經常聯同數位好友一同為老人家義務表演。他們抽空練歌、排舞,自掏腰包購買登台華服和道具,在表演台上載歌載舞,為老人家送上一首又一首的老歌。我在網上看到Paul的表演,認真地獻唱時仍不忘搞笑本色,逗得觀眾哈哈大笑之餘,也回報熱烈掌聲。

去年,Paul跟我說很想為有需要的動物出力,可惜工作太忙,未能成立義務組織全力實行他的心願。今年,他探訪一間照顧被遺棄動物的機構後,立即助養多頭狗兒。我衷心希望他能早日成立組織,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可以因此而為更多的動物謀幸福。

相關新聞
拋夫棄女 倫敦學藍帶廚藝 蔣怡苦學成功做有牌美廚娘 (圖)
台灣「創二代」搶灘登陸兩岸青創基地 (圖)
百家廊:遠行的綿梨
雙城記:鮮花入饌
此山中:歲月靜好 (圖)
隨想國:春愁
演藝蝶影:設計界奇人
翠袖乾坤:旅途人生
古今談:何家勁的致富史
《丹麥女孩》當愛成就一切 (圖)
新戲上場:《卡露的情人》同性禁忌愛戀 (圖)
觀影記趣:《愛在深秋》公路愛情引人入勝? (圖)
流金歲月:我們的彩色青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