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黃之鋒「撈亂眼耳」大話連篇


放大圖片

■網絡瘋傳暴亂當晚疑似黃之鋒和林淳軒與警方對峙的照片。

在旺角縱火襲警的暴徒,為抹黑警隊不斷大話連篇,「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可謂「佼佼者」。「學民」成員林淳軒被拘並控以暴動罪後,黃之鋒連日聲稱,他和林「在聽到槍聲後一起乘坐的士離開」。不過,黃之鋒在暴動日就以《我在旺角目擊警察向天開槍》為題在網媒撰文,「唔夾口供」,令人質疑暴亂當晚身在現場的他,所說皆謊言。

根據香港電台於11日的新聞報道,黃之鋒聲稱他和林到旺角「吃小食」,在聽到槍聲後,兩人一起乘坐的士離開,只逗留至凌晨兩點多。被控暴動罪的林淳軒昨日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一批「學民」成員到場「聲援」,惟不見暴亂當晚在場的黃之鋒身影。「學民」成員黎汶洛聲稱,林當日只是在場「支持小販」。

不過,在暴亂發生後,聲稱「聽聞」槍聲後離開的黃之鋒,卻在網媒以《我在旺角目擊警察向天開槍》為題撰文,其中「目擊」兩字實可圈可點。他更在文中聲稱,「由鳴槍一刻開始,警力隨之升級,群眾武力不斷上升,縱火和擲磚也是由此而起。」「示威者昨(當)晚並不只向警員和警車投擲磚塊,亦向記者、計程車及路人施襲。」一個「耳聞」槍聲即避走的人,竟言之鑿鑿地聲稱自己「目擊」事件,並鉅細無遺地敘述現場情況,實令人懷疑他哪一句才是真話。

網傳疑似黃林涉暴照片

另外,繼昨日本報刊出一外貌酷似黃之鋒者在暴動當日向警員擲磚後,網絡昨日再瘋傳一張暴亂當晚同一貌似黃之鋒,及和林淳軒一樣「少年禿」的暴徒與警方對峙的照片。相中人是否黃之鋒和林淳軒?相信有關人等心中有數。■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袁國強:控暴動罪無關政治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教局:學生涉暴亂感痛心
大學校長會發聲明譴責暴行
湯漢籲克制 「傘兵」辱教會
中年漢涉網上吹雞被捕
特稿:黃之鋒「撈亂眼耳」大話連篇 (圖)
林淳軒「美國隊長」保釋 禁足旺角 (圖)
「環團」武器庫曾派「V煞」面具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經民聯蒐簽名 抵制暴民政治 (圖)
北區陽江團體撐警維護港法治 (圖)
九東潮聯挺警嚴厲執法緝兇 (圖)
林樹哲:全世界看到 暴行無可抵賴 (圖)
河國榮讚警「頂級」 遭暴徒辱罵「食屎」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