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團」武器庫曾派「V煞」面具


放大圖片

■「結束一桶專棄」年前曾與激進組織合作免費派發「V煞」面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警方前日破獲一個懷疑涉及旺角暴亂物資的武器庫,檢獲大批武器,當場拘捕3名男女。有團體聲稱,該組織為「環保組織」,所儲存的「武器」實為「製作環保產品的材料」。不過,有關組織的負責人,被指曾在2011年參與反對財政預算案遊行,涉嫌非法集會被捕,其中兩人開設的貿易公司更曾與激進組織「香港V煞團」,在2013年免費提供「V煞」面具。

警方前日在葵涌打磚坪街破獲一個懷疑供應旺角暴亂物資的武器庫,檢獲8把菜刀、生果刀、剪刀、西瓜刀及尖刀,及26件包括木棍、鐵通、水管、鐵鎚及鐵枝等武器,另有750個口罩、面具、24對勞工手套、對講機,又發現單位內儲存大量相信是肥料的化學物品,分別呈晶體及液體狀,以及浸有辣椒的液體,懷疑天拿水,及一把仿真玩具槍,並拘捕多名男女。

昨日下午,10多名「環保人士」帶同酵素、手工皂用材料和化學品,到扣留有關人等的葵涌警署外示威。他們聲稱,被捕者為「環保組織」「結束一桶專棄」的成員,租用的單位是接收「回收品」的貨倉,檢獲的辣椒水是用作驅蟲及製作手工肥皂的材料,更即場「示範」如何用有關材料製作環保產品,又稱警方檢獲的鐵通等大部分用作「木工班」,要求警方立即釋放被捕者。

兩被捕男2011年涉非法集會

不過,據報道,是次被捕的何姓男子(34歲)與唐姓(27歲)男子,曾於2011年參加反對財政預算案遊行,更涉嫌非法集會被捕。而兩人在facebook開設的「霸氣××貿易公司」,聲稱專營「食品速遞」、「格仔批發團購」及「特別服務(待續)」,但有關產品宣傳的貼文寥寥可數,與一般通過fb「做生意」者不同。本報記者更發現他們在2013年6月12日曾經發帖,免費派發「V煞」面具,更直言有關面具是由激進組織「香港V煞團」提供。

本報記者又發現,在去年區議會選舉期間,該個所謂「結束一桶專棄」的fb專頁,曾呼籲選民投票予一直鼓吹「港獨」的「新民主同盟」成員、當時身為區選參選者的譚凱邦。在有關人等被捕後,譚凱邦就在fb力陳他們是「環保人士」。未知是否「投桃報李」?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袁國強:控暴動罪無關政治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教局:學生涉暴亂感痛心
大學校長會發聲明譴責暴行
湯漢籲克制 「傘兵」辱教會
中年漢涉網上吹雞被捕
特稿:黃之鋒「撈亂眼耳」大話連篇 (圖)
林淳軒「美國隊長」保釋 禁足旺角 (圖)
「環團」武器庫曾派「V煞」面具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經民聯蒐簽名 抵制暴民政治 (圖)
北區陽江團體撐警維護港法治 (圖)
九東潮聯挺警嚴厲執法緝兇 (圖)
林樹哲:全世界看到 暴行無可抵賴 (圖)
河國榮讚警「頂級」 遭暴徒辱罵「食屎」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