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放大圖片

■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親自到大圍街站簽名,支持舊同袍嚴正執法,支持他們捍衛和平、理性、守法、重法治的核心價值。圖右為葛珮帆。

陳勇:大埔句鐘內逾百人支持 顏汶羽:港青多反對激進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旺角暴亂引起全城公憤,民建聯針對事件發起的簽名行動反應更見踴躍。該黨昨日在港九新界擺設多個街站,不少市民簽名要求嚴懲暴徒,並向暴力說「不」。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更親自到大圍街站簽名,支持舊同袍嚴正執法,支持他們捍衛和平、理性、守法、重法治的核心價值。民建聯副主席陳勇透露,大埔有街站一小時內收集到逾百個簽名,相信新春過後反應更好。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雖然涉事暴徒不乏青年,但香港大部分青年都反對激進行為,不乏年輕人到街站簽名。

民建聯昨日繼續「嚴懲暴徒 守護香港 向暴力說不」簽名行動,在全港各區擺設多個街站。路人在灣仔市區來去匆匆,當中不少人停下腳步,在灣仔港鐵站外的街站簽名。

在黃大仙鳳德h外的街站,更出現多人擠在簽名小桌子前的場面,小女孩跟隨母親以簽名祝福香港。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坐鎮大圍港鐵站外的街站,巧遇住在該區的鄧竟成,前「一哥」沒有公開評論暴亂,選擇默默支持舊同袍,默默祝願這個700萬人的家。

陳勇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簽名行動前日開始後,該黨正在港九新界逐步推動,昨日反應比前日更踴躍,大埔更有街站一小時內收集到逾百個簽名,也有不少人選擇在網上表達嚴懲暴徒、反對暴力的訴求。

狠批磚頭襲警 責暴徒無人性

他指出,自己連日巡視元朗、北區、大埔多個街站,發現市民最不滿暴徒以磚頭等硬物襲擊警方,並批評暴徒無人性,也有不少人擔心目無法紀的情況若持續下去,香港前途堪虞,更有人認為警方當晚執法應更強硬,以更快平息暴亂的方式保護自己。他相信,農曆新年過後,街站越開越多,市民賀年氣氛退卻,會收集到越來越多簽名。

民記遊行反暴力 青年盼參加

顏汶羽表示,自己接觸到的青年都對暴徒行為感到痛心、失望,並明白他們對每件事都有意見,也不一定事事支持特區政府,但無論如何都不應用暴力手法破壞香港,「有人甚至問民建聯會否舉辦遊行,他們想走出來,表達不同意激進、暴力、破壞的手法。香港是大家的家,有不同意見很正常,怎會想到會有暴亂出現?」

他續說,前日雖然有大批傳媒在中環畢打街街站採訪,但也有不少人前來簽名,更不乏年輕面孔。不過,他強調,和平、理性、守法、重法治,是跨年齡、跨性別、跨階層的共識,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每個真心愛香港的人,都不會想破壞這些核心價值。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袁國強:控暴動罪無關政治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教局:學生涉暴亂感痛心
大學校長會發聲明譴責暴行
湯漢籲克制 「傘兵」辱教會
中年漢涉網上吹雞被捕
特稿:黃之鋒「撈亂眼耳」大話連篇 (圖)
林淳軒「美國隊長」保釋 禁足旺角 (圖)
「環團」武器庫曾派「V煞」面具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經民聯蒐簽名 抵制暴民政治 (圖)
北區陽江團體撐警維護港法治 (圖)
九東潮聯挺警嚴厲執法緝兇 (圖)
林樹哲:全世界看到 暴行無可抵賴 (圖)
河國榮讚警「頂級」 遭暴徒辱罵「食屎」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