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僕雙屍案 改列謀殺自殺


放大圖片

■印傭Ayumi疑因欠債及工作壓力而釀成雙屍案悲劇。資料圖片

癱嫗床頭火機成線索 疑外傭不堪欠債同歸於盡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八鄉錦上路謝屋村印傭與九旬癱瘓女主人離奇雙雙陳屍村屋命案,昨有突破性進展,警方根據政府化驗師和消防處調查報告,經近兩周深入調查後掌握新線索,昨將案改列作「謀殺」、「自殺」及「縱火」處理。消息稱,涉事印傭因欠債,且原本約滿後便返鄉,但在女主人家人力勸下已續新約,並承諾會照顧婆婆至「百年歸老」。疑有人不堪欠債,又要面對長期照顧癱瘓女主人的沉重責任,涉用打火機在睡房內縱火,終與婆婆同歸於盡,但因案中兩名事主均已喪命,命案真正動機或永遠成謎。

案中兩名死者分別是96歲老婦陳水蓮,及其36歲印尼籍家傭Ayumi。警方消息稱,驗屍後證實兩名死者均因吸入濃煙致命。案發後政府化驗師及消防處細查雙屍案現場後,發覺屋內一切電力裝置及電器均沒有損毀,已排除火警與電力設施有關。但在房內檢獲一個打火機,相信是唯一火種源頭,而起火源頭為婆婆的醫療床,但她卻癱瘓長期臥床,無法打火,唯一合理解釋是印傭用打火機點燃醫療床縱火引發火警。

傳每月還款逾7000 遠超月薪

案發後警方聯絡過女傭家鄉親友,獲知印傭的家庭一切正常,沒有任何事情會導致她有輕生念頭。另外,婆婆的家人透露,女傭合約原於今年4月屆滿,之後她會返鄉與家人團聚,不再續約。但經婆婆家人力勸下,女傭終答應再續新約,並答允回鄉探親後回港繼續照顧婆婆,直至她「百年歸老」。另有消息稱印傭在港欠下沉重債項,每月須還款達7,000元至8,000元,超逾其月薪兩倍。

真正動機難證實 真相永成謎

消息稱,不排除有人勉為其難續約後,感難以繼續面對照顧婆婆的沉重責任,加上受欠債困擾,有人突在半夜用打火機點燃婆婆的醫療床,床褥失火冒出大量濃煙致兩人同告焗暈,火頭再將兩人燒傷,結果雙雙因吸入濃煙致死。但因案中主僕兩人均告喪生,印傭縱火的真正動機已難證實,真相可能永遠成謎。

主僕雙屍案於上月30日早上約9時42分揭發,當日警方接獲一名57歲女子報案,指發現其96歲姓陳母親反鎖在八鄉錦上路謝屋村的村屋內。警方接報到場,入屋揭發陳婆婆與印尼籍家傭Ayumi(36歲)雙雙倒臥睡房內,當場證實死亡,兩人身體均有燒傷痕跡,床鋪亦曾燒過,消防相信火警有可疑,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一度認為無刑事成分,但經約半個月追查後,終改列作「謀殺」、「自殺」及「縱火」案。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袁國強:控暴動罪無關政治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教局:學生涉暴亂感痛心
大學校長會發聲明譴責暴行
湯漢籲克制 「傘兵」辱教會
中年漢涉網上吹雞被捕
特稿:黃之鋒「撈亂眼耳」大話連篇 (圖)
林淳軒「美國隊長」保釋 禁足旺角 (圖)
「環團」武器庫曾派「V煞」面具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經民聯蒐簽名 抵制暴民政治 (圖)
北區陽江團體撐警維護港法治 (圖)
九東潮聯挺警嚴厲執法緝兇 (圖)
林樹哲:全世界看到 暴行無可抵賴 (圖)
河國榮讚警「頂級」 遭暴徒辱罵「食屎」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