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認做事「冇底線」 「本民前」或再搞激


放大圖片

■梁天琦

因涉嫌策劃旺角暴亂而被補的「本土民主前線」參選人梁天琦,昨日首次在被捕後舉行記者會。他聲稱,其組織做事一向「冇乜底線」,又不介意主流輿論批評他們暴力,更稱行動是對政權的「警示」。未來會否再有類似衝突,他則稱要視政權會否「讓步」。

梁天琦昨日的記者會選擇在網台「Ichannel」的辦公室舉行,現場全程有多部閉路電視錄影,10多個以口罩、圍巾甚至戴電單車頭盔及蒙面的「本民前」成員在場協助。

梁在記者會上否認旺角暴亂是有組織、有事前策劃,「是無稽指控。」他運用新東候選人的「競選權力」即場發起遊行,也是「臨時臨急」決定,又稱從他的角度而言,當晚暴亂是「對政權的警示」,也是「市民受政權打壓的反彈,多於分離主義誘發」。

只慰問被捕「義士」 不管其他傷者

他續稱,「本民前」做事一向「冇乜底線」,支持「受壓迫者」反抗,又否認行動已經失敗,稱香港在是次暴亂後已經「變天」,有什麼「成果」要待社會「消化」。被問及會否慰問是次暴亂中的各方傷者時,他則稱暫無計劃,而即使要慰問,也只會優先慰問被捕的「義士」,絕不會慰問「打壓人民」者。

另一名涉嫌策動旺角暴亂的「本民前」成員黃台仰在暴亂後一直「潛水」,和梁天琦口中的「勇武」似乎「相映成趣」。被問及黃的去向時,身為其「親密戰友」的梁稱自他獲保釋後一直無和對方聯絡,故不知道對方的情況云云。

在記招期間,以梁天琦競選海報製成的佈景版一度塌下。在記招結束後,一眾「蒙面人」護送梁離開,更阻止記者繼續追訪。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5萬市民簽名向暴力說不 (圖)
楊釗:暴力嚇走投資者 (圖)
現場唱《向暴力說不》 (圖)
支持反暴力的團體
暴亂冷血 立會譴責 (圖)
譴責暴徒動議表決結果
特稿:反對派圖暴力「合法化」 建制派批「良心被狗叼」 (圖)
黎棟國:處心積慮 蒙面避責
葛珮帆倡立法禁蒙面 (圖)
世界各地禁蒙面例子
立會否決設專委會「查暴」
特首:少數暴徒行徑不代表港青 (圖)
高齡教聯促法庭嚴懲搞事者
涉製辣椒噴霧 兩男荃灣落網 (圖)
特稿:認做事「冇底線」 「本民前」或再搞激 (圖)
激進組織撐梁 要楊岳橋退選
梁天琦單張宣「港獨」 選舉處促刪違例內容
東隧草案遇「拉」 全港交通或癱 (圖)
特稿:車流量「冇王管」 持久損耗警力
今開「四方會議」 「鍵盤戰線」扭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