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禮賓府新春酒會 特首拜年謝交稅


放大圖片

■梁振英伉儷(前排左六及左七)與政府高級官員向嘉賓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禮賓府主持新春酒會,多名政商界人士出席。他在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在2014/15財政年度的利得稅和薪俸稅是有史以來最高,他在酒會恭喜大家發財的同時,亦多謝工薪階層交稅,令特區政府有較好稅收,為社會尤其是基層做更多事。

出席新春酒會賓客眾多,包括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特區政府官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及長和系主席李嘉誠等。

梁振英在致辭中提到,舉行新春酒會有兩個目的,其中一個目的是向大家拜年。他說,中國人傳統在南方拜年時常用的祝福語就是恭喜發財,所以在此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發財。

他續說,恭喜發財這句祝福語,除了是傳統的過年祝福語外,對特區政府來說,尤其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來說,是有實際意義的。由於2014/15財政年度,工商、金融、專業界人士都有一定盈利,香港工薪階層收入都比以前增加,所以在這財政年度,特區政府的利得稅和薪俸稅都是有史以來最高,這亦說明香港經濟的情況。他笑言這並不是政府秘密,所以大家可以在外面宣傳。

在恭祝大家發財的同時,他還要多謝大家交稅。「因為大家交稅,政府有比較好的稅收,我們可以為社會做更多的事,尤其是為我們的基層做更多的事。」至於2015/16年度利得稅和薪俸稅的稅收情況,他表示曾俊華很快有公佈。梁振英最後感謝大家在過去一年對他本人、對整個特區政府工作上的支持。他謂,昨日在場很多人士在特區政府各個委員會、法定機構為特區政府排難解憂,為社會做事,他代表特區政府多謝這些人士。

相關新聞
5萬市民簽名向暴力說不 (圖)
楊釗:暴力嚇走投資者 (圖)
現場唱《向暴力說不》 (圖)
支持反暴力的團體
暴亂冷血 立會譴責 (圖)
譴責暴徒動議表決結果
特稿:反對派圖暴力「合法化」 建制派批「良心被狗叼」 (圖)
黎棟國:處心積慮 蒙面避責
葛珮帆倡立法禁蒙面 (圖)
世界各地禁蒙面例子
立會否決設專委會「查暴」
特首:少數暴徒行徑不代表港青 (圖)
高齡教聯促法庭嚴懲搞事者
涉製辣椒噴霧 兩男荃灣落網 (圖)
特稿:認做事「冇底線」 「本民前」或再搞激 (圖)
激進組織撐梁 要楊岳橋退選
梁天琦單張宣「港獨」 選舉處促刪違例內容
東隧草案遇「拉」 全港交通或癱 (圖)
特稿:車流量「冇王管」 持久損耗警力
今開「四方會議」 「鍵盤戰線」扭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