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又有九巴乘客撞爆車門玻璃


放大圖片

■其中一扇巴士玻璃窗門全破碎。

婦等落車疑轉彎失平衡跌前 幸未重現月初拋出車慘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繼本月初發生九巴乘客在車廂內失平衡撞爆車門玻璃飛出街外重傷事件後,事隔僅16日昨再發生同類意外。一輛雙層巴士昨晨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轉彎入彌敦道時,一名在車廂內等候落車的女乘客疑失平衡,猛將車門玻璃撞至碎裂,幸未有拋出車外,但其腰部受傷須送院治理。有議員促請巴士公司防止同類意外再發生。九巴已成立委員會全面檢討及提升乘客在行車期間於車廂的安全事宜,並會將報告呈交運輸署。

昨日受傷的女乘客姓區、51歲,腰部及手臂受傷,敷治後已無礙出院。消息稱,區在尖沙咀一間公司工作,昨晨如常在觀塘麗港城登上219X線巴士前往尖沙咀上班,並在半島酒店分站落車,不料遇上意外受傷。而肇事的九巴車長姓林、38歲,他事後協助警方調查,肇事巴士亦被拖走檢驗。

手Z撞車門 整幅玻璃粉碎

事發昨晨8時55分,一輛由觀塘麗港城開出的219X線雙層九巴,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沿第三線西行。現場消息稱,當巴士右轉入彌敦道半島酒店對開擬埋站上落客時,車廂下層一名已離座起身、正準備落車的女乘客,疑因離心力突失去平衡跌倒車廂地台上,其間手Z更意外撞向車門的玻璃,整幅玻璃應聲粉碎。

車長察覺意外立即停車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救護員迅將受傷女乘客送院治理。據了解,肇事巴士車門玻璃中間裝有落車扶手。

肇事巴車齡15年 1月完成月驗

九巴發言人表示,肇事巴士的尾閘玻璃損毀,有關巴士已返回車廠修理。九巴將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並派員慰問傷者。該輛巴士型號為丹尼士三峰12米,車齡15年,1月19日完成月驗。發言人續稱,九巴已成立委員會全面檢討及提升乘客在行車期間於車廂的安全事宜,報告將於下月中前完成,並會呈交運輸署。 

對於接連有同類意外,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田北辰促請巴士公司改善,防止同類意外再發生,又要求運輸署及巴士公司盡快加裝車門扶手。而九巴職工總會則表示,會向公司反映車門玻璃的質量問題。

本月2日,九龍灣曾發生同類意外。當日一輛5M線單層九巴在九龍灣承啟道近啟晴h轉彎時,一名準備下車的68歲男乘客失平衡,猛撞向車門導致玻璃粉碎,整個人更被拋出車外重傷,送院情況一度危殆,留醫至今傷勢仍然嚴重。

相關新聞
「本民前」拋棄「替死鬼」 (圖)
粉飾暴亂 反對派評分跌 (圖)
建制批暴力合理化荼毒青年 (圖)
周浩鼎批楊岳橋為暴徒張目 (圖)
星光大道 星光大失 (圖)
又有九巴乘客撞爆車門玻璃 (圖)
大律師公會促通過版權例 (圖)
帳委會:校舍丟空35年不可接受 (圖)
中年精神病康復者 近半失業 (圖)
新居屋訂價不變 150萬有交易 (圖)
中方:南海部署防衛與軍事化無關 (圖)
東盟拒採美版「南海規則」 (圖)
滬過半夫妻重子女輕伴侶 (圖)
台各界轟李登輝釣島謬論 (圖)
歐盟商改革 多國齊反英 (圖)
自民黨議員:日可成美第51州
伊朗轉 凍產有望 (圖)
前情婦:克林頓床技一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