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精研化學課首獲英學會認證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大學理學士課程於2015/16學年推出的精研化學主修課程,最近正式通過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的認證,成為全港首個獲該學會認證的化學本科課程,意味學生修畢後將可獲得由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授權化學系頒發證書,及可申請成為該學會會員,增加海外升學及就業機會。

港大表示,化學主修一直深受理學生歡迎,不少學生為加強其化學方面知識更會「超修」,即自行選讀更多化學相關學科,超出課程設計原訂主修科96學分的基本要求。為迎合同學不同選修喜好,校方在2015/16學年開始推出精研化學主修課程供一年級理學士本科生選修,該課程是在常規的化學主修基礎上籌組而成,涵蓋化學科不同領域及實驗操作培訓,可加強同學在化學的專業知識及能力。

港大昨日宣佈,該課程最近正式通過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的認證。所有就讀該認證課程的四年級本科生,可申請成為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員,修畢學生將可獲得由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授權化學系頒發的證書。

港大化學系系主任陳冠華(見圖)表示,很高興精研化學主修課程成為本港首個獲得該學會認證的大學課程,這肯定了港大化學系提供優秀及高質素的教育,亦肯定了完成課程學生的化學專業水平,增加他們在本地及海外攻讀研究院及就業的機會,更可為學生日後申請化學專業資歷,如特許化學師等相關工作時帶來優勢。

相關新聞
智能奶瓶計食量 嬰兒飽餓手機知 (圖)
中大電子學習創科中心揭幕 (圖)
歐卓榮陳葒等膺浸大傑出校友 (圖)
港大精研化學課首獲英學會認證 (圖)
校園放大鏡:陳震夏中學「人日盆菜宴」敬老 (圖)
大學遊蹤:悠遊慕尼黑 勞逸結合享實習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旺角破碎 旅業廢墟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土國擬聯沙特出兵赴敘 或與俄爆衝突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求婚巧思 年輕情侶愛製微電影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年內無寨卡疫苗 港防蚊增宣傳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內地雪夾霧 亂春運返程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供過於求 四國凍結油產量
通識把脈:從港寒潮窺極端天氣全球化
偷伐沉香:樹黨偷樹 香江護香 (圖)
概念圖:土沉香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