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潛水暴徒」黃台仰落網


放大圖片

■警方在晴海樓單位拘捕黃台仰(下圖),指他涉嫌參與暴動和協助罪犯。 鄧偉明 攝

警破門拉人檢炸藥原料 電磁炮組件壯陽藥大麻樣樣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鄭治祖)自年初一深夜旺角暴亂後即告失蹤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疑一直匿藏在天水圍友人家中,警方接獲市民報料,在翻查大廈閉路電視錄影帶確定單位後,昨日中午破門進入天晴h晴海樓目標單位,拘捕黃台仰及另一名男子,在屋內發現一批可製爆炸品的危險品化學物、一支具殺傷力的電磁炮組件、及在旺角暴亂當晚出現過的防護裝備,另有一批壯陽藥及小量大麻、約53萬元現金等。

警方在屋內發現的危險化學物品包括聚乙二醇、二氧化硅,及可用作製造炸藥的硝酸銨,另警方又檢取一支電磁炮組件、「V煞」面具、約100粒屬第一類危險藥物的壯陽藥、伸縮警棍及在旺角暴亂當晚出現過的防護裝備 、一部電腦、約53萬元現金、背囊和小量大麻。

警多次拍門 屋內人拒合作

黃台仰(22歲)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被捕,單位內另一名28歲男子涉參與暴動及協助罪犯而被捕,據悉他只是黃的朋友,並非「本民前」成員。此外,兩人亦因涉嫌藏有違禁武器及藏有第一部毒藥,先後被帶返天水圍警署扣查。消息稱,警員昨早已到達晴海樓目標單位,但多番拍門,發覺屋內有聲,卻無人應門,由於屋內人拒絕合作,警方中午決定破門入屋拉人。

由於在單位內發現危險爆炸品,警方立即封鎖單位,召來消防員拖喉戒備,一輛救護車亦奉召到現場戒備,炸彈處理組人員稍後帶同拆彈工具進入單位處理,並檢走一批危險爆炸品。據悉,警方檢獲的化學品包括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可製造炸藥,廣泛被用作工業炸藥,如將它引爆,爆炸威力強大。

「本民前」成員獲知黃被捕後,隨即在該組織的facebook上發佈消息,提到「發言人黃台仰已確認於今日(昨日)中午被警方拘捕,現身處天水圍警署。我們已安排律師跟進,部分成員亦正前往了解情況,有任何更新我們會盡快公佈,請各位耐心等候。在此提醒所有抗爭者務必多加關照自身及同行戰友安全,如需任何支援,請盡快聯絡我們,我們定必盡力協助」。

此外,組織成員下午又到天水圍警署聲援,警員在場逐一記錄他們身份證資料,又檢查他們的背囊,支持者其後戴上口罩分批坐在警署外附近石壆守候,警方加派警員,同時搬出一批鐵馬在警署後門戒備。

2月8日晚大批暴徒在旺角彌敦道、山東街、奶路臣街、亞皆老街一帶進行非法集結,並在多處地方惡意毀壞公物及警車、縱火、暴力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現場採訪的新聞工作者,嚴重破壞了香港的社會秩序和公共安全,事件最終變成暴亂。有份煽動暴徒的黃台仰,2天後發佈「黃台仰給香港人的最後一段錄音」,當中黃煞有介事揚言「寧為玉碎、不作瓦全」,隨即離開寓所,再無露面。

有網民批黃藉捐款「荅鞳v

自稱無黨無派的盧建民(光明)近日在接受另一「本土派」組織「本土力量」的網台節目訪問時聲稱,「本民前」早前發動籌款聲稱支援被捕者,事後卻無為他提供保釋金作支援,直言自己在暴亂中是被「本民前」利用參與抗爭以至是為該組織候選人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中「抬橋」,根本沒有保護他。有網民便指黃台仰就是藉捐款「潛水」甚至「荅鞳v。

相關新聞
鼎情告急 千人行正路催票 (圖)
數據不利 盼逆轉勝
盟友撐場 齊心鼎力 (圖)
特寫:中出「勁」挺 全家動員
扛鼎街坊:讓港重回正軌 (圖)
浩鼎籲集票 選出護港者
百青扛鼎:帶領年輕人行正路 (圖)
大學民主牆慘遭梁天琦「洗版」宣傳 (圖)
楊岳橋「激進牌」造勢 「本民前」場外「假慼v
「潛水暴徒」黃台仰落網 (圖)
特稿:警佈天羅地網   「狡兔」無處可藏
「暴徒律師」縮沙? 楊岳橋左閃右避
學者意見:暴力超底線 謀增叫價滅對方聲 (圖)
冒冷風護港 逾千人遊行「反暴」 (圖)
長者家長站出來 冀以和平驅歪風 (圖)
財政預算前瞻:財案似利是封 財爺不談「有無糖」 (圖)
中產慢駛遊行 促增免稅減負擔 (圖)
稅務專家倡逐步取消「派糖」
張建宗:勞資關係非你贏我輸
售地不賤賣不托價 政府遇覆核不退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