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逆轉「聖人」愈踢愈好 「帶刀侍衛」絕殺 車仔歐戰席位露曙光


放大圖片

■伊雲洛域(左)銅頭一搖,助車仔「由和變贏」全取3分。 法新社

一度陷低潮的車路士(車仔),經過易帥後情況已有大改進,如今在名帥希丁克帶領下於三條戰線力爭上游。前晚車仔作客修咸頓(聖人)曾一度落後,結果在最後15分鐘反超前,以2:1拿下重要勝利,不單打破主隊近6場保持不失球的佳績,車仔還只落後歐戰區5分,來屆征戰歐洲賽事再不是夢。

今場車路士於開賽初段已有翼鋒柏度早早傷出,呈現不利之兆,果然主隊的沙恩朗於上半場尾聲先開紀錄。但車仔未有就此放棄,一直等待反撲機會,最終中場法比加斯與串演中堅的「帶刀侍衛」伊雲洛域於下半場30分鐘和最後1分鐘各入一球,助車仔反勝「聖人」,拿到極重要的3分。主隊亦在連續6場力保不失後,被車仔打破缺口。

加盟後11場聯賽不敗

接替前「車長」摩連奴的看守領隊希丁克,如今保持11場聯賽不敗,唯一敗仗只是作客巴黎聖日耳門(PSG)的歐聯16強首回合,實屬難得,可見車仔各球員已痛定思痛,全面從低谷反彈中。

希帥說:「我們想見的車仔,是如何對挫折作出反應。我們亦想變得主動,此乃球隊正在做的事情,盡量佔到控球率及展現出逆轉劣境的巨大意欲。我們正強調這方面,而球員也作出了回應。」賽後車仔落後排第5位的曼聯5分(截至昨晚比賽之前),要從後趕上拿取來屆歐霸盃參加資格並非不可能。

不過,平時尚算冷靜的希帥也被英格蘭足總弄得七竅生煙,皆因足總盃8強對愛華頓(拖肥)的比賽竟被安排在車仔主場惡鬥PSG的歐聯16強次回合的3日後舉行,即周三踢完周六再踢而非傳統上的周日,他擔心麾下球員未必容易應付兩場硬仗。

料棄史東斯改斟丹恩

另外,基於車仔心儀的「拖肥」中堅史東斯有很大機會被曼城以天價搶走,前者現已把目標放到水晶宮的史葛丹恩身上,據報轉會金額將達2,000萬英鎊。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馬體會挫皇馬 施丹:今季完了 (2016-02-29) (圖)
逆轉「聖人」愈踢愈好 「帶刀侍衛」絕殺 車仔歐戰席位露曙光 (2016-02-29) (圖)
李城領隊 寧願贏得不漂亮 (2016-02-29) (圖)
白禮達警告 FIFA會長不易做 (2016-02-29) (圖)
拜仁破「狼堡」 利雲射手榜居首 (2016-02-29) (圖)
「小法老」建兩功助羅馬6連勝 (2016-02-29) (圖)
足球雜錦 (2016-02-29)
連續發威 (2016-02-29)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6-02-29)
利記眾志成「城」求捧盃 (2016-02-28) (圖)
殘陣紅魔「催眠戰術」擋「兵」 (2016-02-28)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6-02-28) (圖)
因凡蒂諾推動FIFA改革新時代 (2016-02-28) (圖)
對手作客走弱 祖記「米」走寶 (2016-02-28) (圖)
巴塞勢盛 主場有可「維」 (2016-02-28) (圖)
足壇雜錦 (2016-02-28) (圖)
施蒙尼擺陣圍堵C朗 (2016-02-27) (圖)
新秀橫空出世救曼聯 歐霸16強爆雙「紅」會 (2016-02-27) (圖)
賓施馬 基沙文「鋒」狂鬥「法」 (2016-02-27) (圖)
「聖徒」態佳防守穩 誓壞車仔復仇大計 (2016-0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