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建岳贈書推《「一帶一路」與香港》


放大圖片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舉行新春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新春座談會。香港統促總會監事長、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林建岳致辭時,專門向與會嘉賓介紹並贈送香港文化協進智庫最新出版的《「一帶一路」與香港》。

林建岳表示,香港需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抓住「一帶一路」戰略機遇,既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也為香港社會經濟持續發展提供新的強大動力,造福港人。

他希望最新出版的《「一帶一路」與香港》為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參考,他更感謝特首梁振英為該書寫序。

與會嘉賓對《「一帶一路」與香港》給予高度評價,認為該書出版及時、內容有深度、切合香港實際、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用價值。

董建華張志軍梁振英張曉明等出席

出席新春座談會主要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顧問陳雲林,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唐怡源,國台辦局長頓世新,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陳永棋、劉漢銓、余國春、洪祖杭、林樹哲、劉長樂,行政會議成員李慧k、葉劉淑儀、羅范椒芬、林健鋒,行政長官辦公室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等。

盧文端黃英豪姚志勝楊孫西等赴會

出席座談會的香港統促總會負責人尚有理事長盧文端、會長黃英豪、執行會長姚志勝、創會理事長楊孫西、創會會長高敬德以及擔任該會首席顧問、會務顧問、常務副會長等職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逾百人。

據介紹,《「一帶一路」與香港》是全國港澳研究會委託香港文化協進智庫的重點研究項目。該書由20位香港和內地的知名專家學者合寫,內地方面有港澳辦港澳研究所、南開大學、中國國際關係研究院、四川大學、西北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的專家教授,香港方面有王于漸、楊汝萬、馮國經、王冬勝等專家。

該書特點是既務虛更務實,專設「國家戰略篇」,全面介紹「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更分設「香港機遇.本地篇」和「香港機遇.合作篇」,分別研究「一帶一路」戰略給香港帶來的各種機遇,探討香港與「一帶一路」相關地區包括與東盟、歐洲、「上海合作組織」、阿拉伯國家的合作。

該書所具有的知識性、專業性、服務性、實用性和針對性特點,有助香港各界了解「一帶一路」對於香港的重要性,且對於中央有關方面、特區政府和業界落實「一帶一路」戰略,有高度參考價值。

相關新聞
「本民前」籌款去向可疑 (圖)
「本民前」可能觸犯的罪行 (圖)
話你知:「網籌」「街籌」未一視同仁 (圖)
特稿:捐款流向未交代 53萬誰屬羅生門 (圖)
微觀點:監管政治組織 檢討現行法例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圖)
街談網議:網民鬧爆「本民前」 (圖)
特寫:頭領密會 fb扮啞 (圖)
特稿:反對派「搖美」乞憐
話你知:「四人幫」聯外搞「佔領」
微觀點:乞求洋援 自侮「本土」
人血大餐 (圖)
激進爭選票 游BB當黑 (圖)
「兩黃一陳」支持者鬧爆「游BB」
「鍵戰」捏竷蟋n記 涉不公平咧p隱 (圖)
「人力」社民連撐岳 益鰼蝷捄a
兩地宜積極互補互助互動 (圖)
唐英年三大建議
發改委列席 聽港委員撐旅業 (圖)
鄧清河:港推「一帶一路」佔地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