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商界商會團拜 奮發創新機


放大圖片

■香港工商界商會新春團拜,賓主主持剪綵儀式。彭子文 攝

楊健蘇錦樑主禮 羅犖銘許瑞勤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靈猴躍動除舊歲、工商奮發創新機,香港工商界商會2016年新春團拜昨晚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應邀蒞臨主禮,與該會籌委會主席羅犖銘、常務副主席許瑞勤等首長為新春團拜拉開帷幕。大會筵開逾百席,城中政商賢達、業界翹楚歡聚一堂,共話發展,場面盛大,喜氣洋洋。

羅犖銘致辭時表示,大會以「靈猴躍動除舊歲、工商奮發創新機」為主題,寓意工商界友好像靈猴一樣機靈聰明,具備創新創意思維,為企業開拓源源不絕的新商機。

羅犖銘盼港把握「一帶一路」

他指出,國家「十三五」規劃中,把「一帶一路」視為重點發展大方向,香港作為國際級金融及訊息物流中心,具備世界級服務管理系統和標準,應充分把握機會,發揮優勢,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為香港各行各業發展提供新動力。

他強調,香港要繼續保持競爭優勢,除了工商各界友好努力打拚外,還需要配合有利的營商環境,期望特區政府推出更多扶持中小企及初創企業的政策和措施,協助本地企業持續發展業務,讓各行各業百花齊放。

蘇錦樑冀企業家給青年機會

蘇錦樑表示,現時香港初創企業發展蓬勃,許多極具創意的青年能幫助企業實現跨越式發展。他希望在座企業家多給年輕人機會,把他們的創意、設計及新科技融入到大家企業的運作模式,實現企業高增值發展。

他強調,特區政府將全力支持創意產業發展,希望大家結合不同優勢,團結一致,實現跨行業、跨界別發展,讓知識產權配合工業及科技發展,為香港傳統強項帶來新突破,希望大家發揮猴子團結互助精神,在各自的行業上勇創佳績,更上一層樓。

許瑞勤勉團結一致再創佳績

許瑞勤感謝參與機構鼎力支持。他表示,香港工商界新春團拜踏入第十二年,猴年象徵活潑敏捷、靈巧機智,就如一眾奮鬥不息、靈活變通的港人,期望各界繼續團結一致,群策群力,使行業持續發展,再創佳績,為祖國和香港經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該會籌委會副主席伍健華、彭玉玲、劉健華、李光華、馮志明、潘偉駿、徐嘉鴻、劉利強、嚴惠霖等與政商翹楚逾1,200人參與晚宴。晚宴上,特設多個創新遊戲及娛樂環節,展現靈猴朝氣,現場各界友好共賀新年,氣氛輕鬆愉快。

相關新聞
「本民前」籌款去向可疑 (圖)
「本民前」可能觸犯的罪行 (圖)
話你知:「網籌」「街籌」未一視同仁 (圖)
特稿:捐款流向未交代 53萬誰屬羅生門 (圖)
微觀點:監管政治組織 檢討現行法例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圖)
街談網議:網民鬧爆「本民前」 (圖)
特寫:頭領密會 fb扮啞 (圖)
特稿:反對派「搖美」乞憐
話你知:「四人幫」聯外搞「佔領」
微觀點:乞求洋援 自侮「本土」
人血大餐 (圖)
激進爭選票 游BB當黑 (圖)
「兩黃一陳」支持者鬧爆「游BB」
「鍵戰」捏竷蟋n記 涉不公平咧p隱 (圖)
「人力」社民連撐岳 益鰼蝷捄a
兩地宜積極互補互助互動 (圖)
唐英年三大建議
發改委列席 聽港委員撐旅業 (圖)
鄧清河:港推「一帶一路」佔地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