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冷血論自殺 陳雲乘機播「獨」


放大圖片

■陳雲連日發佈多篇談及自殺的文章,不僅無半點同情之意,反而發表怪力亂神言論。資料圖片

香港近期先後發生多宗學生自殺身亡事件。正當社會各界均擔心「自殺風」蔓延、共商應對之策時,鼓吹「港獨」而有「國師」之稱、在嶺南大學中文系任助理教授的陳雲根(筆名「陳雲」),連日來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發佈多篇談及自殺的文章,不僅無半點同情之意,反而發表怪力亂神言論,以「歌頌死亡的金字塔」形容警方用來蓋茷芶撉瑤戎洵[,更聲稱將之改為其他形狀,可避過自殺潮厄運云云。他又稱,自殺個案就如大地震來臨之前,敏銳的小動物會逃跑或自殺。他更聲稱,當香港「建國」後他會「血祭天地」,言論令人齒冷、震驚。 ■記者 鍾立

正當社會大眾對近日的青少年自殺新聞感到心酸及憂慮之際,陳雲竟在facebook上發帖指,跳樓自殺的人多了,令他留意到「蓋住自殺屍體的膠布架,是一個墨綠色的金字塔。古埃及的幾何形狀,人類最神秘的建築。」他直言,該歌頌死亡的金字塔,是香港跳樓自殺潮元兇,「將這個自殺屍體架改為其他形狀,可以避過自殺潮的厄運」,思維怪異而且毫無惻隱之心。

指港面臨天譴恐天下不亂

他的「胡言亂語」引來網民討論,部分人更成為「應聲蟲」,「Kwong Koo」說:「呢個塔鰣輕銌葖U中,無代表到對大體的尊重,其實真係好屈辱。」網民「陳光雨」更進一步發表怪論:「在超市冷氣機入面放一種清新化學氣體,等你心情好買多洁A我懷疑香港高自殺率都係這種氣體搞鬼,因為買完洃妨寣AHigh完之後,回到家就會心情特別差,就會想自殺。」「Tai Man Chan」則指,金字塔形另一作用是避免帆布架被肉醬弄污,影響驗屍,因為好多時候要即場做簡單驗屍工作。

陳雲又發帖稱,自殺個案頻頻「正如大地震、大海嘯來臨之前,敏銳的小動物會逃跑,或自殺。」他其後再補充一句:「香港面臨天譴,會有大災難」,擺出唯恐天下不亂的姿態。

鑑於自殺新聞頻頻,不少社會人士呼籲傳媒勿過度報道,以致出現渲染效果,但陳雲又發帖稱:「見到記者協會、大愛仆×陷×鏟撒旦敵基督之類的人,在傳閱自殺報道指南,以免絕望者仿效,刺激更多自殺云云。我只能說一句:落地獄。」

網民看不過眼 斥「港獨」害人

網民「Lee Choiwa」看不過眼陳雲的言論,斥責他「成日鼓吹港毒,你幾時叫埋你曮峊齯H去掟磚?」此言一出,隨即有陳雲「追隨者」「謝維安」「護駕」留言說:「陳雲先生一直主張的城邦建國,在其著作早已說得一清二楚,何時成為港獨派?你可以不贊同他,但你的言論卻是老屈。」「Lee Choiwa」其後再反駁道:「我講麉Y事實,佢叫曮H徒出去勇武,點解佢自己唔同佢曮峊齯H行出去勇武?剩係叫其他人去送死。」

相關新聞
反對派胡攪蠻纏癱財會 (圖)
各界:立會不寧 港無運行 (圖)
反對派喪拉 阻八千民生項目 (圖)
內地增長不倚重貨幣政策 (圖)
註冊制必行 忌單兵突進 (圖)
俞正聲宴港澳委員 杜青林代致辭勉團結挺施政 (圖)
治庸政懶政 建誠信政府 (圖)
慈善法存漏洞 委員倡緩頒 (圖)
「中國風險」實為中國機會 曾俊華指穆迪錯誤評估 (圖)
朗屏8號超額登記1.9倍 (圖)
冷血論自殺 陳雲乘機播「獨」 (圖)
青年精神病患憂歧視不求醫 (圖)
中四「發明王」飛越讀障 (圖)
特首邀長者傷健 遊禮賓府賞杜鵑 (圖)
獅子山契 青年失足墮亡 (圖)
中方回應美邀達賴:農奴主沒資格談人權 (圖)
朝潛艇傳失蹤 美媒:已沉沒 (圖)
李世石慘吞3蛋 電腦完勝人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