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獅子山契 青年失足墮亡


放大圖片

■獅子山墮崖喪命意外,青年伏屍400米下亂石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獅子山山巔昨午發生罕見墮崖喪命意外,一名男子疑在濃霧中為攝得獅頭最佳角度,一時不慎失足墮崖,雖曾一度拚命抓住草頭求生,惜終因濕滑脫手,直墮山崖失蹤,消防員、警員聯同民安隊接報登山搜救,最終證實青年已伏屍400米下亂石堆。有戶外攝影專家指現場無圍欄,十分危險,市民應先熟悉環境再拍攝,否則易生意外,樂極生悲。

疑為「怨偌滿v失足喪命男子年約30歲,約1.7米高,肥身材,蓄短黑髮,事發時身穿灰色上衣,深藍色長褲。消防員事後在現場附近檢獲疑是死者的背囊,內有少量食物及隨身物品,但無身份證明文件,警方正追查其身份。

墮崖現場為獅子山效野公園獅子山山頂位置,昨因大霧關係,獅頭在濃霧中若隱若現,地面因濕度高變得濕滑,加上大風,令現場環境更惡劣。事發昨午1時許,據目擊經過的鄧姓56歲行山男子稱,當時他和女友人剛步抵山頂,見一名男子正站在近獅尾位置崖邊拍攝,期間疑為捕捉獅頭最佳角度,不時轉換位置及角度。詎料未幾突驚聞「啊」的慘叫聲,回頭即見事主已失足滑倒崖邊,雖一度抓住一束雜草求生,惟終滑手直墮崖下失蹤,他立即報警求助。

倒斃400米下亂石堆

警方接報後聯同消防員趕赴現場搜救,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協助,惟因大霧關係先撤離,隨後民安隊亦加入搜救,最終在山頂對落約400米下一處亂石堆中發現事主,惜已證實傷重不治,至晚上7時許,消防員及民安隊用擔架床將死者遺體運下山。

有曾多次到事發地點拍攝風景的戶外攝影專家指,上址沒有圍欄,地上多亂石及雜草,十分危險,他呼籲市民在拍攝時,不要只顧拍攝而忽略了環境危險,否則「無鰼攭R就乜都冇得影。」

相關新聞
反對派胡攪蠻纏癱財會 (圖)
各界:立會不寧 港無運行 (圖)
反對派喪拉 阻八千民生項目 (圖)
內地增長不倚重貨幣政策 (圖)
註冊制必行 忌單兵突進 (圖)
俞正聲宴港澳委員 杜青林代致辭勉團結挺施政 (圖)
治庸政懶政 建誠信政府 (圖)
慈善法存漏洞 委員倡緩頒 (圖)
「中國風險」實為中國機會 曾俊華指穆迪錯誤評估 (圖)
朗屏8號超額登記1.9倍 (圖)
冷血論自殺 陳雲乘機播「獨」 (圖)
青年精神病患憂歧視不求醫 (圖)
中四「發明王」飛越讀障 (圖)
特首邀長者傷健 遊禮賓府賞杜鵑 (圖)
獅子山契 青年失足墮亡 (圖)
中方回應美邀達賴:農奴主沒資格談人權 (圖)
朝潛艇傳失蹤 美媒:已沉沒 (圖)
李世石慘吞3蛋 電腦完勝人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