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婦委三八節聯歡


放大圖片

■香港工會聯合會婦女事務委員會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張建宗楊茂黃國健主禮 梁頌恩倡設子女教育免稅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工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3月8日晚舉行慶祝婦女節聯歡晚會,特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立法會議員、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蒞臨主禮,賓主近四百多人聚首一堂,場面盛大。

工聯會副理事長、婦委會主任梁頌恩致歡迎辭時強調,婦委會堅持推動香港婦女權益,爭取全薪產假及釋放婦女勞動力。近年工聯婦委促請政府修訂現在的《僱傭條例》,為女性僱員爭取全薪產假。

她又表示,工聯會婦委上月公佈的「香港子女教育問卷調查」顯示,近六成家庭讓子女參加課餘活動的花費集中在1,000元至4,000元;接近九成受訪者願意花兩成總入息讓子女參加課餘活動;九成受訪者贊成政府增設「子女教育免稅額」。調查反映了本港家庭培育子女的經濟負擔過大,工聯會婦委期望政府正視本港家庭經濟壓力,增設「子女教育免稅額」。

張建宗:5月推低收入津貼

張建宗充分肯定該會婦委多年來對社會的貢獻,並表示十分關注工聯會婦委所提出的各項訴求。就工聯會婦委建議增設的「子女教育免稅額」,他指,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收入津貼)計劃將在2016年5月3日起接受申請。

這項新計劃是政府扶貧政策的重要措施,目的是鼓勵自力更生和紓緩跨代貧窮。申請人士家庭中的每名合資格兒童還可以獲發全額的兒童津貼(每月800元)或半額的兒童津貼(每月400元)。他認為此計劃可以紓緩低收入在職家庭的壓力。

當晚各工會的文藝班組演出了精彩歌舞節目,當中有2016年標準舞及拉丁舞少年組香港代表表演,姊妹們載歌載舞,聯歡會在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

宋瑋劉桂容潘佩璆等出席

出席的嘉賓還有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香港婦女動力協會主席劉桂容,工聯會副會長潘佩璆、周聯僑,副理事長蔡金華、麥培東、彭港祥、梁芳遠,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麥美娟等。

相關新聞
工聯婦委三八節聯歡 (2016-03-14) (圖)
王世濤山水畫力作城大展出 (2016-03-14) (圖)
佛山社總周年慶暨春茗 (2016-03-14) (圖)
南北行公所就職 李歡蟬聯主席 (2016-03-14) (圖)
文娛會200人新春聯歡 (2016-03-14) (圖)
梅州聯會辦經濟講座 (2016-03-14) (圖)
蔡冠深巴黎建藝術中心 (2016-03-12) (圖)
培華宴大湘西經濟研討班學員 (2016-03-12) (圖)
港九街坊協進會就職聯歡 (2016-03-12) (圖)
文昌鄉會宴賀婦女節 (2016-03-12) (圖)
香江聚賢團拜 張學修致辭 (2016-03-12) (圖)
中藥業協會春茗 黃光輝致辭 (2016-03-12) (圖)
林建岳贈書推《「一帶一路」與香港》 (2016-03-11) (圖)
工商界商會團拜 奮發創新機 (2016-03-11) (圖)
女工商專聯「傳承惜食」減廚餘 (2016-03-11) (圖)
鐘表總會就職 蘇錦樑監誓 (2016-03-10) (圖)
揭陽市長陳東訪潮總 (2016-03-10) (圖)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迎猴年 (2016-03-10) (圖)
東區婦女福利會春節聯歡 (2016-03-10) (圖)
上海總會春茗 百人歡聚 (2016-03-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