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全擬任新政府「閣揆」


放大圖片

■前「財長」林全擬任蔡英文新政府「行政院長」。網上圖片

蔡敲定第一波人事 本周正式公佈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新舊政府的交接工作已經陸續展開,為了使「行政院」各部會人事諮詢有步驟地進行,以回應現任「行政院長」張善政希望盡早確定交接對口的需要。蔡英文決定由財經政策總顧問林全擔任「520」後的「行政院長」,並在本周正式對外公佈後,由他以準「閣揆」的身份,即時開始人事徵詢的行動。

由於蔡英文已經連續3天沒有安排公開行程,媒體對於她是否正密集進行人事佈局非常關心。對於媒體的相關報道,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楊家俍沒有否認。他表示,關於未來新政府的人事安排,蔡英文近期正在就相關的規劃與人事徵詢,一旦確認,會讓大家知道。

邱太三為「法務部長」

據中央社報道,蔡英文與林全在達成前述共識後,前日也初步敲定第一波內定人事,邱太三為新任「法務部長」,曹啟鴻為未來的「農委會主委」。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與社福領域的台大教授林萬億,則可望雙雙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部分任命消息在前日獲得當事人證實。桃園市政府副市長邱太三證實,蔡英文前日當面徵詢他出任「法務部長」,而他的態度是「如果需要我,當然,我就努力嘛」。邱太三目前擔任桃園市政府副市長,預計在3月底到4月離職。

林萬億證任「政務委員」

而台灣大學社會工作系教授林萬億也證實,他將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年金改革與長期照顧等重要政策。林萬億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競選期間負責「社會群」政策工作,未來他主要負責政策協調,包括「衛生福利部」、「勞動部」、「教育部」與「原住民族委員會」等部會。

他說,未來重頭戲包括年金改革與長照,此外,包括教育、勞動修法,工鬥團體先前向蔡英文陳情的勞工事務要兌現,還有教育相關議題,如課綱、跨部會教育事務等。

相關新聞
林全擬任新政府「閣揆」 (圖)
曾表示拒入「閣」
蔡初步內定人選名單
蘇起談兩岸:台過度期待美國不實際 (圖)
陳雲英籲台青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圖)
土壤液化查詢今上線 研公開買屋必備資訊
「天王製作人」劉天健病逝 劉德華貼文悼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