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壤液化查詢今上線 研公開買屋必備資訊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今日將正式上線,網站分為民眾版、專業版,民眾只要輸入地址,就能夠顯示所在地高、中、低3級潛勢區程度。

經過台南2月地震後,民眾關注土壤液化議題。「行政院經濟部地質調查所」今日將開放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屏東縣等8縣市民眾上網查詢土壤液化潛勢區。

為了加強保障民眾權益,「行政院」消保處也將研擬,未來買屋除了可預先得知是否為凶宅、漏水等資訊,也可望掌握土壤液化潛勢區等地質資訊,若不依定型化契約揭露必要資訊,最重可處50萬元(新台幣,下同)罰鍰。

相關新聞
林全擬任新政府「閣揆」 (圖)
曾表示拒入「閣」
蔡初步內定人選名單
蘇起談兩岸:台過度期待美國不實際 (圖)
陳雲英籲台青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圖)
土壤液化查詢今上線 研公開買屋必備資訊
「天王製作人」劉天健病逝 劉德華貼文悼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