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雲英籲台青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放大圖片

■陳雲英(左)。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台灣團代表陳雲英昨日受訪時認為,台灣目前存在高等教育人才過剩情況,大陸則因「一帶一路」建設等發展需要大量科技人才,兩岸應實施精英人才計劃,實現共贏。

陳雲英是經濟學家林毅夫的夫人,全國台聯理事、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今次大會她就兩岸交流帶來了一份新建議--加強台灣中青年學者參與大陸學術活動,實施精英人才計劃。

陳雲英表示,台灣近20多年來的發展,經歷了從最巔峰的亞洲四小龍的經濟強區到逐漸停滯不前。目前台灣青年低薪情況嚴重,工資收入逐年下降,甚至已回到16年前的工資水平;台灣社會失業率高,中青年、學歷高等人群失業情況尤為嚴峻。

她說,大陸正在進行經濟結構轉型,啟動「一帶一路」等多項建設,需要各類科學技術人才。她建議,應開展台灣中青年知識精英在大陸為期半年、一年的短期講學計劃;鼓勵並開放大陸地方院校對台灣青年的招聘工作;簡化兩岸學術交流的審批程序等。

相關新聞
林全擬任新政府「閣揆」 (圖)
曾表示拒入「閣」
蔡初步內定人選名單
蘇起談兩岸:台過度期待美國不實際 (圖)
陳雲英籲台青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圖)
土壤液化查詢今上線 研公開買屋必備資訊
「天王製作人」劉天健病逝 劉德華貼文悼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