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機立斷:履行主席權力 出「剪」控制進度


放大圖片

上周五主持立法會財委會會議的代主席陳鑑林(右圖),在反對派重重阻撓中果斷「剪布」,通過高鐵追加撥款申請。他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重申,「剪布」只是履行主席權力,控制會議進度,既要有足夠時間讓委員發表意見,但也要保證發言有效率,不容許重複又重複。他再次批評反對派未有善用時間提問,用了一半以上時間拉布,令議會趨向暴力化。

反對派提問與議題無關

陳鑑林出席無邪`目《講清講楚》時表示,不同意他被指剝奪議員發問權利。他指出,如果重聽會議內容,會發現反對派議員根本不是提問題,而且提問涉及「一國兩制」、「一地兩檢」等與議題無關的內容,連反對派議員自己也承認「問了很多次」,只是官員未能提供讓他們滿意的答案。

他強調,高鐵項目已在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及工務小組委員會討論過,反對派議員在多次會議上重複提問只為拉布,因此決定果斷「剪布」,又表示若議員不滿意官員的答案,應從其他途徑追問,因財委會應只處理財務撥款安排。

相片證支持議員佔大多數

對於以舉手形式表決通過撥款引起的爭議,即使從傳媒拍到的相片中,也可以看到支持的議員佔大多數,而且當時沒有人提出質疑而要求記名投票,故他宣佈的結果就是結果。

被問及有建制派議員在其中一項表決中,同時就贊成及反對通過撥款舉手,陳鑑林說:「你覺得佢好似鬗牊黈匢|髐漶A你可以問返佢,當時你係投鷖晹貝w反對,佢會畀個答案你。」

被問到今次「剪布」會否有政治後果,本身是民建聯議員的陳鑑林表示,肯定是好的後果,如果觸及工程死線,會出現爛尾,需要用的錢會更多,認為他的做法,公眾自有公道評論。他強調,高鐵是為下一代人建設,香港一定要朝蚖P內地有更緊密的方向聯繫,才會變好。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來論:港人為香港對接國家戰略獻計獻策 (2016-03-14)
批「逆徒」玩「大聲公」 阿湯嘆議會「鬥大聲」 (2016-03-14) (圖)
唐英年:不再參選特首 (2016-03-14) (圖)
建港者.營:五天工作享天倫 家長子女齊抗逆 (2016-03-14)
當機立斷:履行主席權力 出「剪」控制進度 (2016-03-14) (圖)
撥亂反正:企上^損議會尊嚴 阿曾促搞事者檢討 (2016-03-14) (圖)
廿四味:反對派拉布 立法會歹戲連棚 (2016-03-14)
習近平歷史性講話開啟民企發展新階段 (2016-03-11)
高鐵垃圾動議大刪 反對派揚言死拉 (2016-03-11) (圖)
梁志祥倡民記提選特首承擔 (2016-03-11) (圖)
「田式」回應CY游水 兄抽水弟落水 (2016-03-11) (圖)
廿四味:炒作學生自殺 反對派冷血無恥 (2016-03-11)
來論:結合國家戰略與香港優勢 找準發展新定位 (2016-03-10)
疑密會美領館人員 梁天琦黃台仰拒交代 (2016-03-10) (圖)
網議政事:「 本土」周X峰仿納粹 狡辯「扮超人」 (2016-03-10) (圖)
激進派「靠嚇」 運局批運兵論老作 (2016-03-10)
政事漫畫:當年今日 (2016-03-10) (圖)
廿四味:「鍾氏民調」捧「台獨」 為「港獨」張目 (2016-03-10)
來論:《蘋果日報》造謠報格卑劣 為暴力開脫用心險惡 (2016-03-09)
網議政事:激進派高鐵調兵論 網民批為爭選靠嚇 (2016-03-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