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抨擊:痴人說夢 荼毒青年


放大圖片

港大校董、立法會議員鍾樹根︰

身為大學生,提出這些不現實的議題,反映他們缺乏對國際和中國歷史的認知。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是不容爭議的,連英國人當年都不能不承認。再者,大部分香港人其實都是從內地來香港的,很多年輕人的父母和祖父母都是來自內地,他們不應渲染這樣的訊息去荼毒年輕人。

當日中央讓香港人「一人一票」去選特首,是反對派放棄的,只能說是「自食其果」,現在反稱「中國背棄『一國兩制』的承諾」,是不顧現實的說法。

旺角暴亂當晚全香港市民都看到是什麼情況,他們說再大的謊言也無人相信,我對大學生有這樣的表現感到失望。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

這些大學生做的事不切實際,對港人整體利益毫無建設性。既然他們亦承認無條件去「港獨」,為何還要花精神、時間呢?

現時香港已經有危機,以往的成功有賴於實事求是,力爭上游的態度,社會各界應努力扎實地在不同領域做貢獻,而非在無謂的政治活動上打轉。

他們說「中國背棄『一國兩制』的承諾」,現在他們不斷鼓吹「港獨」、日日罵政府都沒有事,不就證明了香港的言論自由等各方面核心價值都保存得很好嗎?

學生會刊物應該去關心家國時事議題,而不是以此作為「地盤」,去鼓吹國家分裂。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

「港獨」主張是「痴人說夢」,不過大學中的確有一批人不是中國人,而是拿茈~國護照在搞事。

「港獨」是一個假議題,其實不用理他們,越理他們越「得戚」。「本土」若是希望保留香港的精神價值,是沒有問題的,但不可與「港獨」混為一談。

至於旺角暴亂一事,電視畫面已看得清清楚楚,他們不應該如此顛倒是非,行為一時過激不是大問題,但起碼要講道理。

教育評議會主席蔡國光︰

我留意到大學生圈子中的「港獨」意識,被鼓吹成為「思潮」,甚至有從言論變成行動的狀況,對香港社會未來將構成很大的威脅。

至於他們對旺角暴亂的說法,沒有什麼好評論,他們有他們的說法,我們無法改變,但相信大家對整件事都很清楚。 ■記者 甘瑜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學苑》荒誕言論摘錄
各界抨擊:痴人說夢 荼毒青年 (圖)
1983年學生大會認同「一國」 (圖)
葉建源留「比較複雜」四字即閃
無知者與陌生的世界對立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特寫:陳新滋:港青熟史 隔閡可消 (圖)
特稿:縱惡搞激 損校園風氣
倡港院校設基本法必修課 (圖)
張學修兩會提案
胡曉明:特首任校監不必變
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晒」 (圖)
特寫:珍惜法治 力保仲裁優勢
民記建言:簡化兩地註冊 助中成藥業雙贏
特寫:林雲峰:創實在機會惠青年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網議政事:陳雲「搬龍門」 「人力」恥笑 (圖)
網民鬧爆陳雲
網議政事:黎汶洛組黨 被嘲「文盲從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