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陳雲「搬龍門」 「人力」恥笑


放大圖片

■陳雲(中)一時嚷「全民制憲」,一時又說要香港基本法「永續」,被質疑前後矛盾。YouTube片段截圖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翌日,激進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熱血公民」及「國師」陳雲等舉行記者會,極速收割「本土民主前線」的選舉「成果」,表明有意參與9月立法會選舉,更打荂u全民制憲」的旗號。不過,陳雲日前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時,卻提出要香港基本法「永續」,前言不對後語。與「熱血」有牙齒印、在選舉或爭奪同一激進票源的「人民力量」隨即群起「抽水」,「快咇」譚得志爆粗大罵陳雲又搬龍門,有「人力」支持者更提出收集陳雲的「警句」,準備在選舉期間狙擊他。

「熱血公民」前日在沙田港鐵站外設置街站,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更將片段上載至YouTube。有意參與今年立法會選舉的陳雲在現場稱,9月立法會選舉非常關鍵,因為「中國經濟」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將「開始衰退」,香港樓市也會面臨極大波動,香港必須要有「捍衛自己利益的議員」,「其中一樣利益係要(香港)基本法永續。」

稱「制憲」又倡「永續」基本法

他續稱,目前的香港基本法去到2047年就會「終結」,令香港的生活、法治及很多制度受影響,「如果我]可以9月鬘萿k會提出修改(香港)基本法,令到(香港)基本法可以永續,咁先可以決定到香港麉e途,令到香港可以捍衛自己鴽Q益,亦都可以抵抗大陸、中國麍F治干預。」

陳雲其後又在自己的facebook分享了該片段,更沾沾自喜地稱,自己以英語發言時,「拍攝到街站後面有一個西婦(外籍婦女)在聽。」

諷辦「豪門宴」 實為「祭獻」

有網民隨即質疑陳雲前後矛盾,「 『永續(香港)基本法』又點樣『全民制憲』?」有人就批評激進「本土派」「呢班仆×原來慢慢搬緊個龍門!」有人更「抵死」地指出,黃毓民的「普羅政治學苑」本月底舉行籌款晚宴,又索取高昂入場費,故陳雲之前提出的「制憲」實為「祭獻」。

譚得志前晚也在facebook分享有關片段,指陳雲又搬龍門,「陳雲兩週(周)前才同黃毓民那班人說要選入立法會,再辭職引發『五區公投』,議題是『全民制憲』,現在又說『永續(香港)基本法』,『永續(香港)基本法』又點樣『全民制憲』呢?DLLMHGC(意即×你老母R×剷)!」

收集陳「語錄」 留將來狙擊用

有「人力」支持者留言稱,「陳雲出選立法會,組織一隊宣傳隊,收集陳雲在fb的驚人語錄,跟茬窄釭熊饈腹A替他宣傳一下!」譚得志隨即和應道:「是好好的建議。」■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學苑》荒誕言論摘錄
各界抨擊:痴人說夢 荼毒青年 (圖)
1983年學生大會認同「一國」 (圖)
葉建源留「比較複雜」四字即閃
無知者與陌生的世界對立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特寫:陳新滋:港青熟史 隔閡可消 (圖)
特稿:縱惡搞激 損校園風氣
倡港院校設基本法必修課 (圖)
張學修兩會提案
胡曉明:特首任校監不必變
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晒」 (圖)
特寫:珍惜法治 力保仲裁優勢
民記建言:簡化兩地註冊 助中成藥業雙贏
特寫:林雲峰:創實在機會惠青年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網議政事:陳雲「搬龍門」 「人力」恥笑 (圖)
網民鬧爆陳雲
網議政事:黎汶洛組黨 被嘲「文盲從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