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黎汶洛組黨 被嘲「文盲從政」


放大圖片

■上下圖:黎汶洛在新界東補選時搶楊岳橋風頭,被網民瘋狂改圖恥笑。網上圖片

在「佔領」期間,「學民思潮」等激進組織不斷抹黑維持秩序的前線警員,包括公開稱警員是因為「讀不成書」才會當「黑警」。不過,風水輪流轉,自「學民」成員黎汶洛稱要與召集人黃之鋒等組黨,更計劃參加今年立法會選舉後,就被其他激進組織不斷「恥笑」,包括在新界東補選時站在公民黨議員楊岳橋和「本民前」成員梁天琦中間「搶鏡」,被嘲為「攝石人」。近日,黎在文憑試取得差劣成績的「舊聞」就在網上瘋傳,被揶揄「 文盲從政,非常合理」。

文憑試僅4科2級 被指「無墨水」

以評論娛樂為主,也不知批評特區政府的網絡紅人「瓊姐」,昨日在其facebook轉載《蘋果日報》近日訪問黎汶洛參選的訪問,並在帖子中寫上「黎汶洛於文憑試僅獲4科2級,其中英文1級,其後報讀港專課程(入大學最低門檻:英文3級)」。黎的成績已是數年前的「舊聞」,但帖子仍引起了不少網民熱議。

有網民稱不應以學歷論人。「瓊姐」在回應時狠批道:「無人話要考試100分先可以做議員,但連底都無...... 大佬level 1 so sad,點投你呀?......你無基本墨水,投票人絕對有權去質疑你根本無學歷無料去勝任呢份工。唔同你提一般後生仔呢個例子,無學歷都可以發展其他野(洁^。語文能力廢既(鵅^,點睇文件呀?咪玩啦!」

有人則用想像中的「黎腔英語」,留言模仿黎在選舉時會說如何說英語。「Sisi Hon」留言:「選舉論壇發言:I 組織this新政黨 with 黃之鋒、周庭 because......」「Victor Ip Woo」揶揄黎道:「立法會 is so 唔識串......」

「Nevil Ho」稱,「我驚如果因為全香港突然盲左(驉^投左(驉^佢到立會,佢連email都唔識打呀!」「Stanley Ho」揶揄道:「(黎)大聲公都唔識用呀,原來冇入電......」

本來,學歷高低並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問題,但黎汶洛因此而受到猛攻,一是反映他平日「得罪人多,稱呼人少」,一是他「攝石人」的行徑相當令人反感,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多個激進組織,包括「標榜年輕」的「青年新政」及其他激進「本土派」,還有「熱血公民」等都圖染指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所謂「多隻香爐多隻鬼」,通過「網戰」打擊對手是常識吧! ■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學苑》荒誕言論摘錄
各界抨擊:痴人說夢 荼毒青年 (圖)
1983年學生大會認同「一國」 (圖)
葉建源留「比較複雜」四字即閃
無知者與陌生的世界對立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特寫:陳新滋:港青熟史 隔閡可消 (圖)
特稿:縱惡搞激 損校園風氣
倡港院校設基本法必修課 (圖)
張學修兩會提案
胡曉明:特首任校監不必變
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晒」 (圖)
特寫:珍惜法治 力保仲裁優勢
民記建言:簡化兩地註冊 助中成藥業雙贏
特寫:林雲峰:創實在機會惠青年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網議政事:陳雲「搬龍門」 「人力」恥笑 (圖)
網民鬧爆陳雲
網議政事:黎汶洛組黨 被嘲「文盲從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