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北京完滿閉幕,各香港委員陸續離京返港。姚嘉華 攝

港委員倡依國家佈局 續發揮積極作用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昨日在北京完滿閉幕。多名全國政協香港委員均表示,今年全國政協會議會風嚴謹認真,委員發言提案積極,圓滿成功。他們表示,從國家「十三五」規劃、加強青少年工作等多方面來看,中央一如既往重視香港的發展,「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在今年兩會得到充分體現。」委員期望,香港能依照國家未來佈局發展,為國家繼續發揮積極作用。■記者 姚嘉華、張易 兩會報道

劉漢銓:港青多了解國家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指出,全國政協委員返港後應繼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中央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中,已明確指示了香港的發展定位及功能,香港委員應研究香港的經濟如何配合國家的發展;在香港青少年問題方面,委員也應多關心及鼓勵年輕人多了解國家的發展。

陳清霞:把握機遇 須做好法治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表示,國家「十三五」規劃是今次會議亮點,香港應該融入「十三五」規劃當中,發揮好香港自身的作用。同時,香港要有危機感,要利用好本身的優勢,相信這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戰略等方面都有利。

把握「十三五」和「一帶一路」機遇,不只對國家好,對香港社會持續發展、和諧好,也可對國際有貢獻,希望香港可做到最好的金融中心、經濟中心,也要做好法治方面的工作,爭取成為國際仲裁中心的地位。

朱鉻泉:多留機會予港人

全國政協委員朱鉻泉指出,今年兩會會風較以往嚴謹,空清氣靜,「無乜應酬」,他們主要討論「十三五」規劃。在兩千多名政協委員中,有逾1,900人發表提案,反映大家認真履行職責。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早前講話,反映中央對香港信心未有動搖,希望「港獨」勢力收斂,因為「一國兩制」應以「一國」為先。返港後,將積極推進青年工作,提供更多機會給香港人,包括建議增加副學士學位,也會吸引內地學生來港讀書,引導香港青年了解中國歷史。

鄧清河:「深港通」利兩地合作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總商會會長鄧清河表示,今年兩會成果豐碩,總理報告清晰闡述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加強香港在金融、物流、貿易等方面優勢。「兩高」報告顯示中央反腐決心,「電子化檔案」將令司法更進一步公開。

鄧清河建議兩地應盡快推出「深港通」,香港資本市場成熟,內地在監管方面可借鑑條例,相信此舉有利於深港資本市場合作。

展望未來,期望國家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我相信再過五年,國家一定會更富裕,我作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黃英豪:增港人對國家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指出,今次全國政協會議十分成功,委員紀律意識強,會議出席率十分高,各委員都務求履行好全國政協委員的職務。

國家雖面對經濟下行風險,工作艱巨,但從政府工作報告和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等文件得悉,中央能提出適切方法解決好中國當前面對的困難,令人民對國家發展仍充滿信心。回港後會把這些信息帶到香港,讓更多港人了解到國家政策,加強港人對國家的信心。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學苑》荒誕言論摘錄
各界抨擊:痴人說夢 荼毒青年 (圖)
1983年學生大會認同「一國」 (圖)
葉建源留「比較複雜」四字即閃
無知者與陌生的世界對立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特寫:陳新滋:港青熟史 隔閡可消 (圖)
特稿:縱惡搞激 損校園風氣
倡港院校設基本法必修課 (圖)
張學修兩會提案
胡曉明:特首任校監不必變
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晒」 (圖)
特寫:珍惜法治 力保仲裁優勢
民記建言:簡化兩地註冊 助中成藥業雙贏
特寫:林雲峰:創實在機會惠青年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網議政事:陳雲「搬龍門」 「人力」恥笑 (圖)
網民鬧爆陳雲
網議政事:黎汶洛組黨 被嘲「文盲從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