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曉明:特首任校監不必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反對派借學術自由為名,聲言要廢除特首出任大學校監的制度。正出席全國兩會的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強調,現有制度毋須改變,希望質疑者提出學術自由受干預的例子。他又讚揚特首梁振英上任以來,在民生事務上做了不少工夫。

批亂扣帽子 盼舉出實例

胡曉明在電視台訪問中指出,目前由特首出任專上院校校監的制度沒有必要改變,「我不知道為何有人說他(梁振英)干預了學術自由,扣帽子很容易,但我希望他們能舉一些實際例子出來,在城大我是看不到。」目前,城大校董會有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的代表,已有足夠的代表性。

胡曉明讚揚梁振英在民生事務上做了不少工夫,但現時社會比較少提及他想做的民生工程,「大家可以跟他算一算賬,他真的做了不少事情......『泛民』針對他是『小圈子』選舉選出來的人,這是原則性反對,他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被問到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胡曉明說要看有什麼人參選,「因為我在外都認識不少人,我也要衡量一下誰較好,如果大家條件都一樣,我都會支持梁振英。」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2016-03-15) (圖)
《學苑》荒誕言論摘錄 (2016-03-15)
各界抨擊:痴人說夢 荼毒青年 (2016-03-15) (圖)
1983年學生大會認同「一國」 (2016-03-15) (圖)
葉建源留「比較複雜」四字即閃 (2016-03-15)
無知者與陌生的世界對立 (2016-03-15)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2016-03-15) (圖)
特寫:陳新滋:港青熟史 隔閡可消 (2016-03-15) (圖)
特稿:縱惡搞激 損校園風氣 (2016-03-15)
倡港院校設基本法必修課 (2016-03-15) (圖)
張學修兩會提案 (2016-03-15)
胡曉明:特首任校監不必變 (2016-03-15)
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晒」 (2016-03-15) (圖)
特寫:珍惜法治 力保仲裁優勢 (2016-03-15)
民記建言:簡化兩地註冊 助中成藥業雙贏 (2016-03-15)
特寫:林雲峰:創實在機會惠青年 (2016-03-15) (圖)
勿走「港獨」歪路 大眾有權發聲 (2016-03-14) (圖)
特寫:「評論輕判」非干預司法 (2016-03-14)
特寫:身在異邦 更感愛國情懷 (2016-03-14)
容永祺建議港拓人幣再保 (2016-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