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次季地產未能樂觀


柏天心

今期宏觀一點,談一談之後的股樓發展。第二季,預測股市將會反覆回落,因為第二季的地支屬於庚寅,庚屬金,寅屬木,所以第二季將會出現「金木刑戰」,而在地產市道來說,由於金洩土,木又剋土,故此樓市表現並不樂觀, 將會相當波動,或者有人會選擇這個波動時期入場買樓,但如果要說今年最佳的買樓日子,當數第四季,因為屆時為今年樓市最差的時期。

第四季的地支為丁酉,丁屬火,酉屬金,由於火剋金,第四季股市會回落,由於金洩土的情況仍會在這季出現,地產亦會持續下滑。不過,今年第三季樓市或會出現「小陽春」,原因是第三季地支為丙辰,丙屬火,辰屬土,由於火暖土,屆時樓市可能回暖,或會反映在樓市交投上。

至於八運期間,以南面的運氣最好,因為南面玄空飛星為九紫,反映在香港則屬南區一帶。排第二為西面,雖然西面為七赤,但西面屬金,所謂土生金,故西面的地運於八運亦表現相當不錯,港島中西區、九龍西部都屬此範圍。第三位屬東北,即馬鞍山、大埔等,有八白星帶旺。北區玄空飛星屬一白官星,排第四。

最近各區都分別有不少新盤登場,包括何文田、馬鞍山等,剛才已提到馬鞍山,那麼何文田又如何呢?何文田原來食正畢架山的龍脈,雖然中部位置於玄空飛星上並非最好的地運,但在龍脈帶動下,其地運一直表現理想。

買樓花閱圖則觀四方

有意買入新盤樓花的市民須留意幾點,首先,由於新盤多屬樓花,市民未能即場睇單位,於參閱圖則時,須特別注意單位是否方正,有否缺角。第二,單位內部一定要陽光充足,傳統上,單位客廳向東、向東南、向南,都屬陽光充沛的方向,向西面則較遜;亦要留意低層單位或會受到旁邊大樓的阻擋,而未能照射陽光。

第三,須留意單位的景觀,若果景觀有煞氣,好像直衝馬路等,最好就住到25樓以上,景觀更開揚,受影響就會較細。第四,不少單幢樓,風水上缺乏左青龍右白虎的輔助,意味沒有貴人襄助,風水上亦較大型屋苑更差。

相關新聞
樓市八卦陣:次季地產未能樂觀 (2016-03-18)
樓市八卦陣:高壓電塔 風水大凶 (2016-03-04)
窗外景觀 佈局化煞 (2016-02-19)
樓市八卦陣:客廳催財毋忘光源 (2016-02-05)
樓市八卦陣:玄關納「氣」亂不得 (2016-01-22)
樓市八卦陣:沙中線延嘉順苑地運 (2016-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八卦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