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診所「4合2」增上課學生


放大圖片

■學生利用假人練習,累積經驗。 姜嘉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港大牙醫學院繼去年排名全球第二後,今年終於取代去年排名第一的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今年排名第三),坐正「一哥」位置。院長傅立明透露發展大計,由於教職員及學生人數增加,目前港大牙醫學院的教學醫院-菲臘牙科醫院空間不敷應用,將會進行大規模整合改建工程,包括將現有4間面積較小的診所合併成為2間,讓更大班的學生上課。至於研討室、實驗室和員工辦公室亦會進行重新配置,以善用現有空間。第一期工程預計在本年暑假開始,將投入5,000萬元進行修葺,第二期則在翌年暑假進行。

傅立明指學院現時是本港唯一培育牙醫及牙科專才的院校,現時在香港執業的牙醫,每三個就有兩個是該校畢業。校方堅持每組僅有8名至9名學生的小班教學,並採用臨床教學模式及問題為本的研討方式,讓修讀牙醫學士學位的學生更有效地學習。學生在學初期已有機會近距離觀摩診所實務工作,亦會在模擬實驗室利用假人練習,累積經驗。

就QS特別提到港大牙醫學排名世界第一令人「印象深刻」,讚揚「香港也提供世界領先的牙醫學課程」。傅立明對此感到興奮,並感謝學院的教職員及學生在過去一直付出很大努力,研究數目及學術表現均名列前茅。

相關新聞
QS世界學科排名 港大揚威 (圖)
診所「4合2」增上課學生 (圖)
八大入圍QS榜科目 (圖)
教局增撥500萬辦活動支援學童 (圖)
THEi精英欖球訓練中心揭幕 (圖)
近七成師生挺網學拓學習空間
優教基金增「一帶一路」資助 (圖)
葉玉如任科大副校長 (圖)
港生義工助緬甸農夫轉型 (圖)
情人節淪「性侵節」 赴柬宣傳糾歪風 (圖)
普通話朗誦賽 教院生奪多獎 (圖)
中大北語大成立聯合研究中心 (圖)
大學遊蹤:頂尖院校試科研 電腦應用助醫療 (圖)
普通話與世界:互聯網與漢語拼音
經濟龍頭:「亞太夢」繫「絲路」不稱霸 促共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