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北語大成立聯合研究中心


放大圖片

■左起︰馮勝利、張妙清、李魯、沈祖堯、張東剛、崔希亮、田立新、孫德金。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漢語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聯合研究中心,日前假座中大校園舉行成立典禮。聯合研究中心將由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馮勝利和北京語言大學對外漢語研究中心孫德金擔任中心聯席主任。

聯合研究中心設於中大文學院,北京語言大學與中大的學者多年來一直緊密合作,大力推動中國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的研究,並在韻律語法、書面語體語法、三一教學語法等方面開闢了新方向,為新設立的聯合研究中心奠下基礎。中大表示,中心日後將同時進行母語和文字的習得與外語學習的研究,進一步加強兩地在語言學研究領域的合作,從而構建一個更為制度化和實體化的國家級研究基地。

成立典禮上,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司長張東剛及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田立新副司長、北京語言大學校長崔希亮、中大校長沈祖堯,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擔任主禮嘉賓。

相關新聞
QS世界學科排名 港大揚威 (圖)
診所「4合2」增上課學生 (圖)
八大入圍QS榜科目 (圖)
教局增撥500萬辦活動支援學童 (圖)
THEi精英欖球訓練中心揭幕 (圖)
近七成師生挺網學拓學習空間
優教基金增「一帶一路」資助 (圖)
葉玉如任科大副校長 (圖)
港生義工助緬甸農夫轉型 (圖)
情人節淪「性侵節」 赴柬宣傳糾歪風 (圖)
普通話朗誦賽 教院生奪多獎 (圖)
中大北語大成立聯合研究中心 (圖)
大學遊蹤:頂尖院校試科研 電腦應用助醫療 (圖)
普通話與世界:互聯網與漢語拼音
經濟龍頭:「亞太夢」繫「絲路」不稱霸 促共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